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打靶营销——“高龄”奢侈品迪奥是如何抢占Z世代消费人群的
2020-06-30 2334

陈凯文老师于2010年提出“打靶营销”竞争模式及操系统。“打靶营销”是继“定位”理论后,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营销竞争新模式,对于快速成长的中国品牌具有极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及实战价值。

近日,知名奢侈品牌Dior又往年轻人身上靠近了一步。不仅跟随众多前辈的步伐宣布入驻了电商平台天猫,开设旗舰店。还正式入驻B站开设官方账号,成为首个入驻该平台的奢侈品牌,这也继2018年率先入驻抖音后,Dior再次抢先开辟品牌新战场。


不可否认,当Z世代扛起了消费主力的大旗,成为2020新的市场增量,曾经高冷的奢侈品们也不得不拥抱TA们。那这些动辄几十、上百岁的“高龄”奢侈品到底是如何狙击Z世代的呢?



一、抓紧“流量明星”热潮,以代言人营销聚合Z世代群体


在流量当道的粉丝经济时代,许多品牌都会通过与当下流量明星合作以实现品牌知名度的迅速扩大,从而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决策,实现销量增长。奢侈品品牌自然也不例外,借助于流量明星的影响力,表达品牌文化和产品优势,强化大众好感度。


事实也正是如此。如今高奢圈刮起了一阵流量明星代言的风潮。从六大“蓝血品牌”到“八大红血”品牌,从代言人、形象大使、品牌大使到产品大使、品牌挚友无一例外都有众多流量明星的身影。


报告显示,以00后为代表的Z世代消费观正从产品消费转变为情感消费。对愿意为偶像及其代言产品买单的Z世代粉丝而言,偶像无疑有着强大的情感认同和号召力,受到无数年轻人的追捧。


这种态度与精神被各大高奢品牌理解为一种对时尚的全新定义,他们离Z世代最近,而这恰恰是各大高奢品牌突破自我品牌天花板的一条有效路径。


Dior通过利用流量明星重建品牌与年轻消费者的链接,从而为品牌赋能,助力实现Dior品牌跨越式升级,从而提升在Z世代中的影响力和品牌认知度。



二、入驻抖音、B站,激活Z世代的“流量池”


抖音、B站作为当下最火的泛娱乐内容平台,成为奢侈品品牌布局新媒体,抢夺流量的兵家必争之地。特别是在这几年“得年轻人得天下”的营销逻辑下,借助年轻人聚集的阵地,完成自身品牌年轻化。

翻开抖音“品牌热DOU榜”,从迪奥、LV、到蒂芙尼、普拉达、宝格丽等奢侈品品牌不胜枚举,再加上此次首个入驻B站的奢侈品牌Dior。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奢侈品品牌找到了Z世代的流量池。


随着微博和微信“两微”时代流量开始枯竭,Dior无可避免地向抖音、B站和小红书进行迁移。哪里有流量,哪里有年轻人的注意力,Dior品牌就在哪里拦截。


随着营销升级,渠道、平台的作用愈发突出,像抖音、B站这样汇聚了大量年轻人的阵地,对于Dior品牌来说,将是一个品牌焕新的利器。



三、搭上直播带货风口,重构高奢消费场景价值


伴随着全球疫情的蔓延,向来以线下为主的奢侈品遭遇了史上最严厉的寒冬。大部分奢侈品商店处于关门状态。


随着直播带货成为时下新的流量增量市场,已经成为各大品牌不可或缺的流量战场。直播作为一种新的消费、购物方式正在全民中掀起浪潮。


对品牌主来说,直播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网红经济的变现平台,更是成为营销的新出口。直播庞大的流量、实时的互动、新鲜猎奇的特性以及直接的吸粉转化等,为品牌营销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和机会!


6月15日晚间,Dior美妆携手Dior肌活蕴能形象大使景甜在微信小程序进行直播卖货,发售新系列产品,价格在560元至2500元之间,直接吸引近10万人观看,获赞逾40万。


在直播带货的风口之下,正是基于对年轻消费者的消费需求的精准把脉,Dior用最直观方式实现品牌与消费者无缝连接,刷新了消费者对Dior品牌的新认知,使其呈现更加年轻化。



总结:


以Z时代95后为代表的新兴消费力量的崛起,面对复杂多变的消费市场,Dior如何更好的找到属于自己的营销赛道?


在产品运作过程之中,Dior可以通过不断地丰富产品品类,引入更多产品,丰富其产品业务链,同时也能充分贴近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层次。另外,在品牌使命、品牌文化、品牌形象上,多角度抢占Z世代的情感消费心智。将潮流注入经典产品之中,展现给年轻消费者。用满足其物质+精神需求的方式来引领品牌年轻化,促使他们产生对品牌长久的新鲜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