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新苗,谭新苗讲师,谭新苗联系方式,谭新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灵导师,企业教练,团队训练专家,心灵源动力品牌导师,NLP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6-03-14 1141

你的快乐你作主
      每一个人,每一天,都在做着选择题,可以选择快乐,也可以选择痛苦,可以选择做责任着,也可以选择做受害者。人生其实没有被迫,只有选择,每一个人最终都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任。但永远记住:你的快乐你作主!
      人为什么痛苦?因为不能面对、接受和放下。
      曾经有一个人,在一位智者背后说他的坏话,并且挑唆一位老人去骂这位智者,他告诉这位老人这位智者是何等的坏。而这位智者常常经过这位老人的门口。
      有一次,老人看到智者路过,就走出来骂智者,智者好像没有发生任何事,依然赶路,老人追着智者一路骂。智者走了很久,老人也骂了很久,智者回过头来,问老人:“老人家,你歇息一下,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老人家不回答,仍然骂,原来那个说智者坏话的人早就告诉过他,不要跟这个所谓的智者搭腔,要不然怒气会消掉的。
       智者继续前行,老人紧随其后,依然骂,实在骂累了。智者回过头来,和颜悦色地跟老人说话:“老人家,您也累了,休息一下吧!我能不能请教您一个问题?”老人愣住了,问他:“什么问题?”智者说:“如果别人给您一个礼物,您不要,您会怎么做?”老人回答说:“把礼物退回去,不收。”“老人家,谢谢您,刚才您给我的一份礼物,我也不要,请退回去,可以吗?”老人无话可答。最终了解,原来只是一个误会,挑唆他的那个人嫉妒智者,所以在背后想方设法来攻击智者。
      为什么能坦然面对别人的攻击?为什么能化干戈为玉帛?为什么如此谦卑,毫发无伤?源于他的心态,源于他的想法,源于他不为人事物所动。很多时候,事情本身不会伤害你,伤害你的是你自己对事情的想法与看法而已。
      有一个人,在下雨天搭乘公车,车上乘客非常多。在不耐烦中,他突然觉得每个人的雨伞尖重重地碰到了他的脚踝。他心中的怒火冒出来,本想对那不知轻重的人还以颜色,结果他发现对方竟是一个盲人,刺到他的是他的拐杖。他心中原本难以遏制的怒火突然消失无踪,而脚踝似乎不再那么疼痛了。
     为什么整个感觉会突然改变呢?表面看来,这个人的愤怒是起因于刺痛他脚踝的“那个人”,但其实是来自“这个人真鲁莽又无礼”的想法。所以,当他发现对方是个盲人时,他“想法”改变了,随之“感觉”也就改变。
      人其实是外界发生的人事物的主人,但由于看法和想法的偏差,我们却常常被外界发生的人事物影响。你的看法,你的想法,你的心态,你的价值观,实际上决定你快乐与否。永远记住:你的快乐你作主!只要你做正确的选择,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幸福永相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