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钊宏,刘钊宏讲师,刘钊宏联系方式,刘钊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团队打造教练、演说口才教练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钊宏:丁海鹏创投经验
2016-01-20 2947

丁海鹏19857月出生,自小崇拜计算机程序大师,高考误入南京大学新闻系,几经努力,两年后转到计算机软件专业,用一年时间学完四年课程,把编成当成未来的职业。他只干了一年,选择了第二兴趣,考了CFA,因为不是金融专业,他选择了自己最有可能进入的领域VC,想赚钱,做投资就是他的原始动力。


毕业后,他受聘到华创,他看到一种非常谨慎的做基金的慢方式。他以创始人唐宁为师。唐宁自己不建基金,取财务咨询服务,换取对方公司股份,以此作为投资方式,给钱不给股份的公司,唐不予合作。


丁海鹏认为,好公司或坏公司,都有投上和没投上的可能,最让人沮丧的是投上坏公司,错过好公司,让人产生挫败感,甚至怀疑自己的价值观。“我希望一开始就投上好公司,实现良性循环”。


在今天的创业投资圈,好的项目或者优秀的创业者,从来不缺乏资本的追逐,对于投资人,找上个好项目并难,“说服创业者带你玩,这个难度更大”,有时会在这个上面输。


丁海鹏出于理念,看企业要进得去出得来,人是第一位的,人靠谱再看企业内部,企业里重要的事都对即可,不需要所有的事情都对。


丁海鹏的格言:


摁着性子做投资,站在扣扳机的人背后。


进入投资行业第四年,才投出了自己主导的第一个项目,他现在是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BAI)合伙人。他投资领域有互联网、高科技、智能硬件、教育和外包行业。得意之作有:蘑菇街、爱点击(iClick)、Ucloud、拉勾网、分期乐、团车网、大姨吗、春雨医生。年轻的丁海鹏,搞创业投资不着急,慢慢来,背后是平衡和节制。


案 例 点 评


1、大学时代学创业。


我国的大学,创业教育起步晚,大学生应当不等不靠,主动学习创业理论,阅读创业案例,积累创业知识,探索创业方向。


2、先就业后创业好。


毕业后到较好的民营企业打工,从蓝领做到白领,最后自己创业,实践证明,此办法少走弯路,成功率高。


3、站在巨人肩膀上。


在就业期间,物色本企业或外企业成功老板,以之为师,虚心学习,加快自己成长步伐。


文章来源:创业邦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