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钊宏,刘钊宏讲师,刘钊宏联系方式,刘钊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团队打造教练、演说口才教练
50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钊宏:理性诠释创业技巧
2016-01-20 2830

创业者小档
创业者张江辉
创业年龄27 岁
创建企业饮食网


人生理想:希望有一天可以用理性的声音在别人面前诠释创业的技巧。


创业感悟:不管前途有多坎坷,只要选择了,我都会为自己的选择埋单。


>>>>按部就班成长


张江辉在一个销售家庭中成长,父亲是农技站站长,家里开了个小农资店,他放学回家就帮着看店,从中学到一些销售和与人沟通的经验。


江辉在大学里学的是化学专业,毕业后去一家外企化工厂做蓝领,多次出差去厦门、温州、上海,每进入饭店或酒店,总被眼花缭乱,名目繁多的食品所迷惑。


我国餐饮行业每年消费几千亿,其中不发盲目消费。餐饮关乎人的生命,不能差错。餐饮行业宣传战,价格战,盲目竞争普遍,市场远未成熟。餐饮行业的混乱局面,使江辉看到商机,他开始涉猎酒店管理书籍,关注创业知识和方法。


多番考察后,江辉创办了饮食网,内有商家实景图,各酒店套餐参考价格,顾客评价,为各种不同需求的顾客选择饭店酒店,尤其为举行婚礼的新人选择价廉物美的酒店,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


创业之初,江辉过于理想化,把自己所有的积蓄都投进去,还向家里要了一些,另一个合伙人是计算机专业出身,两人一人做管理,一人做技术,分工明确。管理员工,江辉过于自信,朋友的建议他虽然听,但最终还是按自己的想法处理。没有计划书,凭自己意念做。员工辞职,合伙人一拍两散,创业面临空前困难。江辉反思,终于意识到自己狂妄盲目,不接受他人建议,太理想化。


于是他拿起笔,写了整整一个月的计划书,将创业各方面细节都安排得头头是道。希望可以一切重来。


他阅读了许多管理方面的书籍,坚持看“财富中国”节目,主动征求家人和朋友意见,坐火车主动找人聊天,创业一年多后,他对记者说,自己是在摸索中前行,立足郑州,放眼河南,不管前途多坎坷,都要坚持下去。


资料来源:万炜,朱国玮,《创业案例集锦》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