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祥,邹祥讲师,邹祥联系方式,邹祥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管理心里学应用、沙盘模拟与NLP沟通领域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邹祥:把时间投资在自己的未来
2016-03-17 1239

把时间投资在自己的未来

日本的经营之神松下幸之助先生曾经说过:“想知道一个人会有什么成就,可以看他在晚上的时间在做什么。如果能够善用七点到十点钟的人,他的成就将比一般人高出两倍。”



有两个年轻乡下人(甲,乙)一起挑水去城里卖,一桶卖 1元,一天可以挑20桶。


  甲:“我们每天挑水,现在可以挑20桶,但等我们老了还可以一天挑20桶吗?


我们为什么不现在挖一条水管到城里,这样以后就不用这么累了。”


乙:“可是如果我们把时间花去挖水管,我们一天就赚不到20元了。”


所以乙不同意甲的想法,就继续挑水,甲开始每天只挑15桶,利用剩下的时间挖水管。


  五年后,乙继续挑水,但只能挑19桶,可是甲挖通了水管,每天只要开水龙头就可以赚钱。


不知道大家对这个故事有什么感想?


  但其中含有一层意义 :我们一般人都像乙,每天把时间都花在公司,白天上班,晚上加班,为的只是要赚眼前的20元。


   为什么我们不能像甲一样,挪出一点时间,把时间投资在自己的未来。现在台湾不景气,很多公司外移,我们还在等公司决定我们的未来吗?公司保障我们现在的生活品质,但他会保障我们的未来生活?我们为什么要把未来交给别人,每个人都想掌握自己的未来,可是现在却把未来交给别人,这不是很奇怪?


  中国有一句话形容传统工作,我觉得很贴切,就是“传统行业像死胡同,都会走到底,差别只是长、多久的问题而已。”


  现在加班的机会不多,一些人回家看电视继续浪费生命,一些人继续兼差,走另一条死胡同,而我选择把时间投资在学习上,学习另一种能力,另一种别人无法取代、各地都可以运用的能力,虽然现在看不到效果,但学成之后就可以掌握自己的未来了,最后再跟各为分享一句话‘如果你不满意现在你的生活,就要不满意三、五年前你的决定;如果三、五年后你想过不一样的生活,

     就要从现在学习改变。’


    提一桶水赚一桶的钱,生病或老了,不能赚时怎么办?还是 …….


    在不影响到正常收入下,找一个管道赚持续性收入,一劳永逸。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