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祥,邹祥讲师,邹祥联系方式,邹祥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管理心里学应用、沙盘模拟与NLP沟通领域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邹祥:人不可以自轻,更不可以自大
2016-08-08 2723

       英国文学家萧伯纳一日闲着无事,同一个不认识的小女孩子玩耍谈天,黄昏来临时,萧伯纳对小女孩说,回去告诉你妈妈,说是萧伯纳先生和你玩了一下午,没想到小女孩子马上就回敬了一句:“你也回去告诉你妈妈,就说玛丽和你玩了一下午。”后来,萧伯纳对他人讲,人,切不可把自己看得过重。

 

        俄国文学家列夫·托尔斯泰曾被一个贵妇人当作搬运工搬箱子,托尔斯泰十分愉快地完成了这项工作,并且得到了一卢布的报酬。当贵妇人得知这个搬运工是托尔斯泰时,羞得满脸通红,想要索回那一卢布,托尔斯泰却高兴地说:“不,这是我劳动所得,和稿费同样重要。” 

  

  大学开学的日子,一个新生拦住了一个看门的大爷,让他照顾一下箱子。第二天才发现,这个看门的大爷,竟然是著名学者季羡林。这位学贯中西的学者,竟然能够如此看轻自己,这也许正是他成为当代学人榜样的原因之一。
      

       一定要学会认识自己,千万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很重要,但是离了谁地球都照样地转。一个人可以自信,但不要自大;不把自己看得太重,其实是一种修养,一种风度,一种高尚的境界,一种达观的处世姿态,是心态上的一种成熟。用这种心态做人,可以使自己更健康,更大度;用这种心态做事,可以使生活更轻松,更踏实;用这种心态处世,可以让身边的人更喜欢与你相处。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