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波,李波讲师,李波联系方式,李波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派战略咨询与商业模式创新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波:《战略管理与决策》
2019-05-07 3363
对象
1、企业投资人与股东、董事长、总裁、总经理、副总经理等企业高层决策管理者;  2、企业战略发展经理、企划部经理等有关企业战略管理的部门负责人。
目的
掌握决定企业成败的核心逻辑、创建成功企业的系统思维,制定企业的战略规划和构建企业的战略管理体系。
内容

《战略管理与决策》课程介绍

国际化视野和本地化关注,创建企业竞争优势的系统思维

新的竞争形势和市场环境下,如何重构企业的竞争优势?

如何在现有的基础上进行战略创新,以突破竞争的瓶颈和环境的困局?


在新的竞争环境下,企业如何在选择进入的价值领域里通过战略的运用获得持续性利润增长,遏制其他竞争对手的成长,甚至迫使竞争对手考虑其他领域的价值活动呢?

这就需要企业通过战略的选择和运用,创建和保持竞争优势。

战略的本质在于比竞争对手更快地创造明天的竞争优势。

德鲁克说:“没有战略的企业就象流浪汉一样无家可归。”

战略被看作为企业利用优势、回避弱点,对外部环境中的威胁和机会作出反应,为求得长期生存和不断发展而进行的总体性规划,是企业成长的路径。战略管理是企业制定和实施各种战略的过程,目的是通过战略来优化企业业务结构,以将有限的资源投入转换成持续的竞争优势和企业价值。

大量研究成果表明,运用战略管理的企业比不采用战略管理的企业更能取得竞争优势和获得更高的赢利能力。在企业自身成长和市场竞争环境不断变化的相互作用下,中国企业必须要抛弃对“撞大运”的幻想,必须停止对“一招鲜”的依赖,而是通过培育、保持和不断更新核心能力来奠定企业竞争力的根本基础,更通过战略与环境的不断适应,通过资源匹配与商业模式创新来获得可持续的竞争优势。

中国企业正进入战略管理时代!

智者告诫我们:战略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选对了路,就不怕路远,选对了路,路也就不会远!选对了路,每一天都在进步,日积月累企业终将成功;选错了路,南辕北辙,越是勤奋离目标越远!

战略是企业管理的核心,执行是战略管理的关键,成功的战略管理让企业始终在正确的方向上持续成长!

【课程对象】

1、企业投资人与股东、董事长、总裁、总经理、副总经理等企业高层决策管理者;

2、企业战略发展经理、企划部经理等有关企业战略管理的部门负责人。

【课程特色】


1、定制化而非标准化:每个企业的行业背景和员工状况大不相同,只有根据企业自身的实际情况定制课程内容,才会有良好的培训效果,因此课前的需求了解至关重要。


2、顾问式而非简单化:培训的任务不是单纯的传授知识,而是提供解决方案,没有学员的主动参与,就不会有好的解决方案。


3、复合式而非单一化:在讲授培训课程的时候,应当让听众联想到实际应用的目的。

【课程价值】

掌握决定企业成败的核心逻辑、创建成功企业的系统思维,制定企业的战略规划和构建企业的战略管理体系。

【课程形式】

最实战的专家,讲述最实战的内容,解决最关键问题。

理论解析+案例剖析,通过大量国内外经典案例分析,深入解剖成功企业的战略管理,让学员充分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

培训+咨询,学习的不仅仅是知识,更为学员企业提供整套的战略管理的逻辑和路径,提高学员战略管理的能力,掌握战略管理的精髓。

方法论+工具箱:通过大量的方法论解析和专业工具的传授,让学员了解战略管理的操作流程和具体内容,成为战略管理的实战高手。

【课程内容】

一:战略管理的内涵

1、 战略概述

2、 战略领导

3、 战略实现的过程

4、 竞争优势

5、 商业模式

6、 战略管理的核心逻辑


二:战略管理的过程

1、战略分析

Ÿ   外部分析:识别产业机会与威胁(有什么可做)

Ÿ   内部分析:识别企业的优势与劣势(能够做什么)

Ÿ   战略思考:分析能够创建和保持竞争优势的战略组合

2、战略制定

Ÿ   战略定位:给业务未来的发展确定一个独特的、优势的竞争位置。

Ÿ   使命陈述:战略制定的框架和背景

Ÿ   战略目标:企业使命、愿景的展开和具体化

Ÿ   战略方案:创建和保持竞争优势的商业模式及战略组合

3、战略实施

Ÿ   企业绩效、公司治理和商业伦理

Ÿ   组织设计、控制系统、企业文化

Ÿ   单一产业企业的战略实施

Ÿ   多元化和全球化企业的战略实施

4、 战略评估

Ÿ    

战略实施过程监控

Ÿ  

战略实施效果评价

Ÿ  

战略方案调整

Ÿ  

战略绩效考核

Ÿ  

战略审计

Ÿ  

战略变革


三:战略决策的制定

Ÿ  

决策与决策理论

Ÿ  

决策过程

Ÿ  

决策的影响因素

Ÿ  

决策的方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