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波,李波讲师,李波联系方式,李波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派战略咨询与商业模式创新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波:《如何打造创新型企业》
2019-05-19 2733
对象
1、企业投资人与股东、董事长、总裁、总经理、副总经理等企业高层决策管理者; 2、企业战略发展部、企划部、人力资源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
目的
1、系统学习和掌握创新的管理方法,打造持续创新力;  2、找到让企业更具创造力,并在创新过程中增加效益的方法。
内容

《如何打造创新型企业》课程介绍


持续创新力造就持久成长力


【课程背景】

在今天的经济社会中,核心竞争力的生命周期已变得较为短暂。无论是营利性组织还是非营利性组织,都无法在不进行创新的情况下生存。如果不进行创新,等待它们的将只有失败。唯一的区别是,它们是因为竞争对手的突破性创新而立即失败,还是被竞争对手慢慢击败。而如果进行创新,它们将会改变自己的行业,将其转变为一个新行业,获得行业领导者地位,并按自己的意愿制定游戏规则。

企业若想在当今的商业环境中获得和保持竞争优势,越来越离不开创新。创新不是化腐朽为神奇的“灵丹妙药”,而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是需要在企业日常经营活动中加以管理、评估和控制的基本业务之一。创新并非仅限于开发新技术,如果能让商业模式创新与技术创新较好地结合起来,企业甚至可以重新定义和主导其所从事的事业。

对于今天的中国企业来说,不仅要面对国内同行所带来的竟真压力,还要面对国外企业的巨大挑战。可以说,如何创新已成为决定其生死存亡的关键问题。

【课程对象】

1、企业投资人与股东、董事长、总裁、总经理、副总经理等企业高层决策管理者;

2、企业战略发展部、企划部、人力资源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

【课程目的】

1、系统学习和掌握创新的管理方法,打造持续创新力;

2、找到让企业更具创造力,并在创新过程中增加效益的方法。

【课程形式】

“理论解析+案例剖析”, 全案例式情境式教学;

最实战的专家,讲述最核心的内容,解决最关键问题。

【课程内容】

一、 什么是创新

对于任何企业来说,创新不仅为其提供了生存和发展的机会而且为其提供了影响整个行业发展方向的巨大力量。

1、 创新推动成功,如何创新决定创新成果

2、 企业创新的主要误区与正确观点

3、 企业创新的基本理念

4、 企业创新的三个层面和创新的方式

二、创新的方法

并非只有少数企业才能进行创新,也没有什么创新秘诀,创新就是好的管理。创新像许多业务职能一样,也是需要借助方法、规则和流程的管理过程。

1、  战略创新:如何制定制胜的创新战略,将商业模式创新与技术创新相结合,重新定义和主导其所从事的事业

2、  组织创新:如何构建一个有利于创新的组织

3、  管理创新:如何设计创新流程

4、  评估创新:如何评估创新

5、  奖励创新:如何建立有利于创新的激励机制

6、  学习创新:如何才能将创新工作做得更好

7、  培育创新:如何建立有利于创新的文化

三:让创新持续

企业如何进行创新将决定该企业得到的创新成果。每个企业的创新过程都应该是独一无二的。创新的方式、企业的发展和能否获得行业领导地位,将取决于创新过程中的各个环节是如何各就各位而又通力合作的。

1、创新法则与有效实施

2、领导的作用

3、分析与行动

4、创造创新价值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