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君,余君讲师,余君联系方式,余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价值倍增、业绩倍增系统创始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余君:互联网金融崛起-银行该如何创新应对
2016-01-20 3624

背景:

互联网金融盛行的当下,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创新和不断地升化、经营模式和商业生态的优化、将进一步对传统金融形成威胁,逼迫以银行为代表的传统金融机构不得不大力跟进与拓展,如何由被动变为主动,对于银行及传统金融机构提出了超高的要求和实践落地的经营步调力。

目前状态下,银行应如何才能从根本上形成自身的创新力呢?如何在自身基因痼疾上进行蜕变,就须要抓住传统思维转化的本质,由点带面、还是全面升华、形成变革局面呢?这就需要根据自身特点和规划上进行细分和布施、落实,在进一步拓展和延伸上,多面结合!

以银行为代表的传统金融机构应如何进行创新呢?如何根据现在和未来普惠金融的需求特点构建运营的平台?如何与互联网本质、网络文化融合、如何根据自身沉淀进行传统数据资源的盘活?如何根据自身资源特点形成自建与收购、兼并重组并重的快速发展模式规划等等,是由内而外形成互促的经营格局,还是由外部促进内部的变革,这需要决心来塑造经营的信念,需要银行及传统金融机构、从未来发展的战略上进行优化和重塑组织架构、对新文化基因融合,需要从现代危机经营的高度上真正重视、从运营模式、和现代服务需求上去普惠金融、在未来平台经营竞争上重组,唯有根据自身优劣势分析和找准最佳的切入点上下功夫,方能在现阶段及未来的3-5年有限时间内逐渐打造出自己的竞争优势和立于不败之地的根基。

现代趋势的互联网化已形成发展的格局,银行及传统金融机构唯有从智能转化的深度上下功夫、从网点优化与智能终端设备的兼容上形成最佳O2O模式,更要从网络、远程、微信银行、社区化人脉的软性经营力度上布局和试点经营深化,从线下逐渐过渡到线上、家居智能服务上做体验,在迎合趋势上迅速占据和巩固普惠市场的份额!

银行及传统金融机构更要结合国家产业政策上与时俱进,要从纵向、横向、混业经营角度布控、从传统文化和特色区域的生态上形成金融项目的创新孵化模式的构建,既要结合热点、也要从独特性、公益性、绿色环保等角度形成自身影响力和商业生态的差异性,并要结合技术化形成自身壁垒,打造具有核心力新银行经营态势,方能基业长青!

难点问题:

固有的优越感如何过渡到变革的危机感?固有的线下思维如何形成互联网的线上思维?

互联网思维如何在银行普及?如何融合互联网精神进行人文关怀服务模式打造!

银行应该如何从局部上试点进行体制和组织结构创新?

银行O2O模式应如何从消费趋势上、新趋势消费惯性上、成本上、试点到普及上布局,更好的提升目标客户体验感、并形成竞争力的布控?

如何从社区、网络消费习惯上进行智能终端与远程服务的结合,构建客户新体验?

如何从产业选择和行业孵化上进行金融项目的创新?

如何打造和构建金融生态圈模式?

---------

培训收益:

充分认识到危机,唯有变革方能立于不败之地,建立新形势下应有变革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体验式深化、掌握互联网思维真谛!

掌握网络经济新常态,现代网络社交促成的脉络和流程!

掌握具有现代人文和发展气息的组织体制创新氛围和步调!

掌握根据自身特点进行O2O模式的创新!

掌握设计具有核心力的、直销银行、远程银行、微信银行运营模式!

掌握国家政策动向,根据区域和地域优势构建金融项目的谋划与策略!

掌握根据银行自设特点构建生态圈的谋划与策略!掌握业务模式、盈利模式、商业模式定制的谋划与策略!

--------

适合学员:

银行及传统金融机构的行长、副行长及高端领导层与高管层人士!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