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柏森,邱柏森讲师,邱柏森联系方式,邱柏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领导力,企业执行力提升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邱柏森:解析互联网时代下的领军之道
2016-01-20 2240

解析互联网时代下的领军之道

摘要:2015年10月23日,领导力、执行力专家邱柏森老师再次受邀,与长春80多位中小企业家聚集一堂,传授互联网时代下的领军之道秘籍。

 

你真的还在认为,是互联网思维让滴滴、小米获得成功吗?

你还在认为,只要有好的商业模式,就能大把赚钱吗?

你还在认为,只要与微信挂钩、建立微信平台,销售额就不断上升吗?

邱老师抛出的几个问题,尤如重磅炸弹,惊醒了在场的企业家们,他们感同身受。的确,即使借助互联网,成功也并非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凡客、滴滴打车一正一反的案例引发我们深深的思考。看似拥有一套好的商业模式并不一定能成功,还要拼内功,也就是核心团队。让我们成功的不是互联网思维,而是互联网思维下的团队执行力。

邱老师总结:在互联网+时代,聚焦+执行=成功。

互联网+时代,企业要平台化,用户要个性化,员工要创客化。即企业变成一个平台运作,对客户形成一个商业生态圈,对内变成员工创业平台,让员工自己转起来。

如何才能让员工自愿、自动、自发的行动起来?邱柏森给出了具体招法:

一、红点理论

首先老板本人要成为吸引人才的红点,然后再培养和吸引其他人也成为红点,也就是培养骨干,让这些人自己转起来,老板就解放了。

二、树立宗旨,教育员工组织起来为共同利益而斗争。

(一)互联网时代下长期做好员工的思想建设

邱老师支招1:招聘时就要做好思想工作。通过各种方式展示行业、展示公司、团队、老板及以前的员工在这里获得了什么等,降服其心,让对方先爱上你。

邱老师支招2:灌输价值观和信念。

1)     信念的形成靠长期持续灌输。通过长期思想教育,使全体人员形成共识。

2)     指定教材强力灌输,如《论语》,学一章,讲一章,让员工不断有新领悟、新长进;

3)     根据情况开展相关的主题教育;比如执行过程中经常有些员工汇报工作不主动,问一点答一点,含糊模糊。解决类似问题,通过集中思想教育,把问题摆出来,组织大家展开学习讨论,提高认识,杜绝类似情况再发生。

4)     经常性的思想工作;把经常性的思想工作与经常性的管理工作结合起来,一起抓、一起计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管理中发生了问题,既要从管理工作上找漏洞,又要从思想上找原因,进行一事一议随机教育。

5)     做好谈心沟通。首要第一点就是关注正面。要事先调查谈话对象的心理及环境,尤其90后。谈话时要站在一起的角度,且态度诚恳。

 

(二)互联网时代下长期做好机制建设

邱老师支招:让员工看到企业和个人的发展前景。强化成就激励,扩大民主激励。

在下午的课程中,邱老师为了集中学员注意力,提高学员学习积极性,进行了两次案例分析教学,与学员互动研讨上午的学习内容:

1、角色扮演:邱老师让学员扮演下属员工,模拟在日常工作中,下属员工与领导之间的沟通交流、任务布置等环节,让学员学会换位思考,了解作为员工,面对管理层的心理感受!

2、致谢例会:通过开会的形式,来向身边的人表示感谢,学员从开始的不适应,到开始去留意身边的人,把注意力焦点从自我放到了他人身上,开始与周边的环境建立连接,在与别人的互动中,通过为别人创造了积极的影响来找到自己的价值,每个人都获得了从来都没有的一种感受。

 

一天的课程,现场学员多次自发性的为邱老师鼓掌喝彩,许多学员表示:邱老师的分享非常实用,招法具体,听完就能用。课间有不少学员主动要求加入邱老师网络学习交流微信群。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