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东,彭小东讲师,彭小东联系方式,彭小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广告传媒实战培训导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彭小东:企业培训就是为了盈利
2016-01-20 2517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暨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导师,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彭小东导师在最近接受《行销力网》,《媒无界网》等媒体专访时指出:关于企业培训一定要有行销力思维,企业培训的标准就是要让企业盈利;当然这个盈利有很多个版本或者很多种解读,不要去钻牛角尖,有的可以立即盈利是马上就可以见到的如销售行技能等,但有的不是如人力资源学历教育等,需要时间或者是隐形的一时半会儿看不见。

我们知道:“高度决定视野,视野影响决策!”还记得多年前,我们眼中的企业培训就是上课。而当下,彭小东导师则认为我们眼中的企业培训应该是实现企业业绩倍增的有效途径。屁股决定脑袋,脑袋决定思路,思路又决定出路。

 培训在中国国内这些年,走过了风风雨雨,企业从恍然大悟到将信将疑,再到一票否定,最后到继续尝试与彷徨,简直就是五味杂陈。作为在企业从事培训的工作者来说,无疑是战战兢兢又不时表现出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状况。培训从属于人力资源部门的单位占主导,而人力资源在企业的地位又偏于弱势的也是占主导,地位决定了话语权,也从本质上注定了培训工作开展的步履维艰。

彭小东导师认为影响培训的因素有很多种,企业内部自身制度文化,员工本身,市场环境,授课者,组织者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实践,在无数培训工作者想突破瓶颈时,发现难以招架如此多影响培训效果的因素,无奈只好作罢。要想开展好培训工作的方法其实有很多种,但毕竟企业培训不是个人考试学习,可以完全一人做主,涉及到的因素很多。

这些年,在无数企业跟风似开展了企业内训师培训后,最后发现和公司的绩效考核一样终归不了了之。所有问题都有其根源,如若解决不了,只是在事务层面寻求解决之道终归是不长久的,而这样操作最大的坏处就是首先自我失去了开展好企业培训的信心,然后就是广大学员失去学习信心,更核心的则是影响了决策人、公司老板对培训投资的信心。一切的一切,得从源头上解决,方能治本。培训是为了什么?对于企业来说,回到最根本的一点那就是盈利。企业存在的价值之一就是获得盈利,而利益最能吸引人们的关注。如若培训不能实现这样的目的,那么就如失去了民心,谈何长远发展?

    培训若可以让参训人员获得价值回报,那么积极性就会加强很多。执行力培训也罢,内训师培训也罢等等,站在企业角度,一切都是为盈利服务,只是创造价值的方式不一样而已。没有业绩支撑的培训都是不长久的,不管你信不信,这就是规律。作为管理者或者培训工作者来说,掌握了用培训来为业绩操作的方法,就是获得了一条职位晋升、更高收入回报的法宝。当一个人把思想聚焦于盈利时,便会找到很多方法,唯有这样才能和公司老板、学员处于同一频道,有了各方的支持,工作也就成功了一大半。

    基于对培训这样的定位,是源于多年总结的经验和经历以及实践,也因为彭小东导师自己在做企业,所以更懂得培训在决策者中的定义。有了这样的思路,其实就是和企业整个战略销售等方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采取这样的模式开展培训,其效果自然不言而喻。那么该如何通过培训为企业创造盈利呢?可以尝试用行销力的方法、政治的手段、企业家的角度来开展。

   培训最能见效的部分就是销售这块,所以充分分析企业客户情况,然后用培训来影响,并通过特定的促销、政策等方面吸引客户来学学习,并通过学习来产生订单,这类培训目前在经销商模式的企业运用的比较多,但很多企业还是把经销商年会按照传统的模式来做。用什么方式去吸引客户来参加由企业组织的培训,用什么样的系统来留住客户持续学习,这是企业需要去解决的两个问题。会议行销力尽管不少企业在操作,可终归缺乏体系支持,难以达到一个合适的效果。如果通过培训能帮公司成交更多业绩,销售人员会不喜欢吗?老板会不重视你吗?一切都源于自我的缺陷,导致更多纠缠于培训日常的事务中,忘记了培训的最终目的,就如很多人在奋斗的路上忘记了自己的梦想。

   人力资源本身在国内企业真正推广时间还比较短,很多培训人员都是临危受命或者半路转型,在面对市场如此变化莫测的当下,要开展好培训真乃不易。有企业家朋友问彭小东导师,如何开展好培训?彭小东导师的观点要有真正能站在企业经营角度去思考的人、有专业知识背景、有师资渠道等资源、懂策划这样一支团队,那么公司的培训就可以支撑到企业的经营发展,否则则很难。优秀的人不乏一部分选择了自我创业,还有一部分做了自由培训师、咨询师,因为企业的机制难以给到他们想要的。每一个培训管理者不能总把自己当做一个普通的人力资源工作者,要学着用行销力的思维,老板的角度去开展,同时多到外面接触优秀的人,向其学习交流,不要把自己封闭在企业里,一定要走出来,这样方能让自己不至于落后于这个时代......(未完待续,更多精彩尽在彭小东导师的现场精彩演讲,彭小东导师:《不懂行销力,如何当领导》,《一本书读懂大数据营销》,《广告媒介江湖行销之四刀》等畅销书作者,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导师,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中华传媒行销力学院院长(筹),中国民营企业大学校长(筹);媒无界网,行销力网创始人兼总顾问,中国广告销售神奇教练,中国传媒营销教父,曾有过个人一天签订三张广告销售合同,三个月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等成功广告销售,传媒营销经历;现任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行销力传播董事长,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五大业务板块:品牌管理,广告传媒,咨询培训,资源整合,资本运作!五大品牌全球运营中心:行销力---行销问题到此为止!媒无界---传无疆,媒无界,达天下!核心竞争力---超越竞争对手的优势能力!总裁智慧---智慧.智造.智力!竞合力---竞争.合作.共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