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东,彭小东讲师,彭小东联系方式,彭小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广告传媒实战培训导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彭小东:  15招搞定高级人际关系
2016-04-19 1129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暨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导师,品牌竞合力暨彭小东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彭小东导师在最近的《卓越行销力》课程中与大家分享 15招高级人际关系建立的技巧:

1、精准状况。

精准观察了解客户状况。绝大多数杰出人物都极其忙碌。他们每天都会接到许多许多的邀请:采访、演讲、谈生意、搞慈善等等,更不用说还有事业、家庭和个人生活在等着他们。他们根本没有时间接受所有的请求,所以就算拒绝你,也是人之常情。

如果你自己本身不是一个名人,或者不能提供让他们非常感兴趣的东西,那么,你就得接受他们不会特别重视你的事实——不管这些请求在你自己看来有多重要。

2、忘记自尊。

你可能会被忽视或拒绝很多次,切勿因事非人,也不要让它摧毁你的信心。记住,你可以牵着马去饮水,但最大的障碍是要让马知道面前有水喝。

3、决策者。

你的请求必须获得决策者的注意。如果你有任何用得上的关系,别忘了充分利用。这也未必非得是一个特别“硬”的关系。如果你没有这种关系(大多数情况下我也没有),以下几种方法可以让你的请求得到注意:

 4、准备人情

越显得没有人情味儿,越容易被拒绝。当面提出请求,是最好的方法,这样可以给他留下一个活生生的印象。(在看不见对方表情的电子邮件或微博上拒绝人,要比当面拒绝容易得多。)如果你有办法直接接近你的目标,而且用一种看起来不像是个跟踪狂的方式,那就容易成功得多,比如在一场宴会或活动上。但切记,千万别喋喋不休,或占据对方太多时间。我通常只是简单介绍自己,用一两句话进行试探,然后问如果我想采访他的话需要具体联系谁。一般情况下,这位名人会给我一个具体负责人的名字,然后我就会尽快联系他。

5、找到他的人

就是要找到能够接触到他的人,如果你无法直接见到本人(大多数时候都是见不到的),那么你可尝试联系你能够接触到的人(比如采访目标的公关负责人或助理)。记得要直接称呼对方的名字,因为这样会营造更个人化的联系。如果你不知道那个人的名字就去问。一封发给有名有姓之人的邮件,要比一封发给“致有关人士”的邮件更受待见。

6、让对方说是

如果一个人不能给你一句“Yes”,就永远不接受他说的“No”。

我的朋友早先对我说了这番话,我一直把它牢记在心。重点是,不要让一名员工嘴里说出的“No”毁了你的自信。前门锁上了就走后门,后门锁上了走旁门,如果旁门也锁上了就爬窗户。如果窗户也爬不进去,那就等一等,然后再试试前门。这次总有人会回答你的!

所谓前门/后门/旁门/窗户,其实是指那些能帮助你和你要联系的对象搭上线的人,比如公关负责人、中间人、员工、跟他共过事的人,或者是他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很少只是联系一个员工或只走一扇门,如果某个人一再忽略或拒绝你,就要会转而走另一个人的门路,并且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绝不会提起之前曾被忽略或拒绝过。

7、字面意思

就按字面意思去理解对方的回复。如果你没有从对方那里听到确切的“No”,就再尝试一次。比如,如果对方回答说“很不幸,他目前没有办法参与”,就要按字面意识理解这个“目前”,稍后再次跟进。

8、亲和力

永远友好和善,让人乐意相处,面对陌生人“摆脸色”,没有人会给出比较好的回应。那种行为只会令你进一步受到忽视,或者被永远拒之门外。(甚至有可能给你带来坏名声。)如果你觉得对方最终的确坚定地拒绝了你,也要做到优雅地消失,并且感谢对方曾考虑过你的提议。

9、每次行为

重视你的每次行为,要向对方表示他曾有任何忽视你的行为。 比如不要抱怨你已经打过5次电话了。如果某个人忽略了你,你给他发跟进邮件时,不要在下面附上你上次发送的旧邮件。你可以发一封新邮件,也可以把上次的邮件再发一遍,总之装作你从来没有被忽略过。这样一来,如果对方选择回信的话,你至少已经给人家留了面子,而且对方也就不必就之前忽略你的事再编任何借口了。

10、信件简洁。

信件内容要简洁明了。要迅速切入要点。记住,大家都很忙,没时间揣测你的真实意图。

11、别人回复

及时处理别人的回复,如果获得了某人的回复,就紧紧抓住那个人,不要让他跑了。1993年夏天学到这个教训的,当时只是一名房地产中介。有同行教导,如果客户看中了房子,在交定金之前,千万不能让他们脱离你的视线。原因很简单,如果你让他们走了,“明天再来”,那么他们就会重新考虑自己的决定。所以基本上会陪着客户去银行,等他们取出定金。搞人际关系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有人回复你的请求,一定要迅速做出回应。你要让他们在忘记你这个人或忙别的事之前,先着手处理你的要求。

12、抓住机会

抓住一切机会,只要有机会,就不惜代价地尽快抓住它。这意味着,如果你的目标人士说从哪天到哪天有空,就一定要占用他的第一天——不管你自己本来的安排是什么。

13、挤进门里

想尽一切办法挤进门里。成为自己人,这个其实就是要找到对方的需求点或者说是对方的兴趣和爱好,更可以说是对方的弱点,时间,环境,氛围,时机等等这些都很重要。

14、坚持回报。

坚持才有回报。决心和坚持最终总会有回报。最终,人和人之间的区别是很小的。那些最想成功的人,那些最百折不挠地追求的人,就是最终获得成功的人。”如果你对于想追求的事物真正怀有激情,那么追求任何目标都会容易得多,正是这种激情给予了你坚持的力量。

15、准备好了吗?

你准备好了你的心态你的专业你的资料你的精神.....(未完待续,更多精彩尽在彭小东导师的现场精彩演讲,彭小东导师:《不懂行销力,如何当领导》,《一本书读懂大数据营销》等畅销书作者,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导师,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中华传媒行销力学院院长(筹),中国民营企业大学校长(筹);媒网,行销力网创始人兼总顾问,中国广告销售神奇教练,中国传媒营销教父,曾有过个人一天签订三张广告销售合同,三个月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等成功广告销售,传媒营销经历;现任香港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行销力传播董事长,中华广告媒介行销力研究院长等职;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五大业务板块:品牌管理,广告传媒,咨询培训,资源整合,资本运作!五大品牌全球运营中心:行销力---行销问题到此为止!媒---传无疆,媒,达天下!核心竞争力---超越竞争对手的优势能力!总裁智慧---智慧.智造.智力!竞合力---竞争.合作.共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