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东,彭小东讲师,彭小东联系方式,彭小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广告传媒实战培训导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彭小东:打造员工卓越忠诚度的6大绝技
2016-08-09 2134

          彭小东导师在《卓越员工》课堂中与大家分享:只要给别人打过工的人都能够有这样的体会,一开始参加工作是特别的卖力气,恨不得使上全身劲,也恨不得愿意将自己卖给了企业,为什么?有时做好一份工作之后,心里非常的舒畅,好像是做了一次皇帝,为什么?这与人信任感有一定的关系,无论是老板的信任,还是经理的信任,或是同事的信任,都让自己有一种家的归属感。尤其是完成工作后具有非常明显的成就感,因为,工作体现了自己的价值,也实现了企业的价值和社会的价值。

  可是随着职业生涯的长期历练,自己的能力得到了不断的提升,自认为在企业里已经不可能获得提升或加薪;也或是因为自己的能力提升想获得一个更高的发展平台或更高的薪水,或是感觉自己在企业的付出与回报不能成正比,心里失衡。于是职业生涯也开始了从一家企业向另一家企业进行变迁,我们称之为跳槽,而对于企业来说就是忠诚和叛离。

  

  彭小东导师认为对于员工的跳槽和叛离原因,有时并不全是员工的错误,也有企业方面的原因,许多老板许诺的东西兑现不了,一次可以,二次可以,但不能有第三次,老板不能因为员工涉世不深欺骗员工,那么员工的向心力就会减弱。还有就是老板对待新老员工的态度不能是双重标准,否则你让新进的员工如何待的住啊。当然也还有其他的原因,那么作为老板应该如何才能留下适合于企业的优秀人才呢?彭小东导师认为要从以下6个方面很重要,是提高优秀人才的忠诚度绝技。

  一、承诺

  慎承诺,重兑现,俗话说“源头不理水难清”。因此,企业在招人时就要注重员工的敬业度,如果一个人两年之内换了三份工作,肯定不能用。因为这样的员工招进来也或许不会稳定下来,这样就可以在源头控制一下。关键是我们企业在招人的时候不能轻易的将企业描绘的是如何如何的好,一定要把企业困难跟应聘的人员讲,实事求是的介绍企业给应聘者,让应聘者做出正确的选择。而不是对对新进员工轻易许诺,尤其是老板,更不能向企业迫切需要的人才重许诺,因为,往往人才进来后老板的期望值也非常高。达不到期望值,老板就不给好脸色,原来的许诺也变成一句空话,这样会使员工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在这样的氛围里,要想留下来继续工作,可能性非常小,如果新员工的没能看开点,到处说企业的不是,散布谣言,其破坏力也是不容低估的。因此无论是老板、经理、还是人力资源部都不要对员工轻易的许下不能对象的诺言,只要许诺就要不折不扣的去兑现。哪怕没有许诺,但是员工的表现非常好,老板、经理们都应该给予及时的关注和嘉奖,超出当初进来的期望值,员工的职业成就感就会非常强,对企业的忠诚度必然会提高。

  二、激励

  重激励,高薪酬,企业里员工的动力主要方面还是薪酬的高低,薪酬低干活的人会有很多抱怨,薪酬高也会有很多人会产生嫉妒,那么什么样的薪酬才能够留住人才呢?彭小东导师认为一定是超出员工期望值的薪酬能够留住人才。彭小东导师在曾经服务过的一家企业里老板跟彭小东导师说过这样的一句话,我给员工期望值的工资多加五百元,然后告诉他只要工作业绩出色,加工资不是问题,而这在以后的工作中老板也是这样兑现的,张先生也是曾经的一员,只不过是老板多给了一千元,而牺牲了周六周日没命的给企业干工作,同时回报也是巨大的,因为开发的市场多,带出的队伍多,最多将队伍带领到一千五百人以上。这是对老板知遇之恩的最好报答,而老板也是不断通过奖金、工资、福利和职务的提升、以及参加培训学习来回馈。

  企业对员工的吸引力有时不是公司的知名度和品牌,也不是产品的好卖与否,关键是一个企业能否提供比较具有竞争力的薪酬,不能是同行的最高标准,最起码也要高于同行的平均标准。

  另在设计薪酬制度与体系上要实现:公平、竞争的目的,因为薪酬的大不部分是一个人具体的价值体现。同时企业也要在员工的精神上,文化上给予激励,激励的方式多种多样。同时不能忽略员工的心里素质教育,既要注重现在,也要注重长远,对其职业生涯的提供规划和指导,使其真是的能够感受到老板和企业对他的重视,重视也是一种激励。

  三、信任

  给信任,保安全,员工在企业里的工作,是鉴于企业信任员工,员工信任企业,双方相互的信任基础上达成工作关系的。既然员工已经被招进企业参加工作,企业无论是老板还是人力资源都要给予信任。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用人要疑,疑人要用。企业要明白为什么要用人不疑?这是信任,信任的是品德和能力!为什又要用人要疑?这是督导,疑的是能力。员工在工作中能否最大限度的发挥出自己的才能,这与企业里的工作氛围是密切相关的,如果在一个彼此相互猜疑企业里,每个人都在担心别人打自己的小报告,会感到人人自危。因此好的人际关系或健康的企业文化能够产生信任氛围,有助于凝聚人才,有助于人才与企业的共同成长。另外企业完善的薪酬福利制度,也可以让员工解除后顾之忧,产生安全感。员工才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为企业创造出更多的经济效益。

  企业一定要创造出一种信任的氛围,同时不要将企业里人际关系搞的过于复杂,复杂的企业人际关系,往往是员工离开企业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尤其是企业里的帮派林立的时候,员工更不会感到安全,同时企业存在一定的危险性,由于高管或核心团队成员的离职,导致企业倒闭或业务萎缩的例子有很多。因此,企业一定要有这样观念灌输给员工“人际关系简单化,简单关系纯洁化”,这样才能有助于员工产生安全感,也能够加强员工之间的大融合,更加有利于员工的稳定。

  

  四、培训

  常培训,提素养,培训对于企业的整体提升非常有帮助的,如有的企业里有企业大学,商学院在自己的企业里进行培训提高人才的各项知识和技能。但是,绝大部分企业不会有这样培训机构,怎么办?是老板培训?人力资源部培训?还是外聘专家培训?这些都非常少,尤其是外部专家对企业的人员进行内训的少之又少。一般在企业参加培训多是老板或与老板身边的人——亲戚居多,或是以前跟随老板打天下的人,这都无可厚非,但是企业要想真正的能够快速**的发展,必须是全员培训。让每个人都能够享受到这种待遇,这样就可以很好提升员工的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只要长期坚持不懈,一定能够获得质的变化。在彭小东导师给一家家居制造企业做咨询培训时,遇到企业里的员工心态不好,思想保守,员工间猜疑、销售能力薄弱等问题,设计了一个系统的培训课程,根据每个月服务的时间,在开始咨询的第一个月推出《为谁工作》解决员工的思想,干工作不是给老板干的心态,是给自己干的;针对思想保守的观念,设计了《新思路、新心态、新面貌》转变观念课程,并辅助以职业形象,要求员工必须着职业装,就此一个动作,迅速的企业展示给客户的形象提升了一个档次,员工的信心立马增强了。针对销售方面只是在企业里等靠要信息的心态和思想,开发了《信息量就是销售额》掌握客户的信息越多,销售的增长就越大,只有走出去,主动的找信息,才能够提升业绩;接下来就设计了《办事处企业行销力的喉舌》一课,进行总动员,并协助企业开辟了6个办事处,业绩也获得了大量的增长,甚至是参加6个月工作的员工,在经理的帮助下一次签220多万的大单,从根本上解决了以前的惰性和为老板工作的思想;

  针对销售能力薄弱,根据该企业市场行销力的特点设计了《家居行销力八步十八环》体验营销新模式,接下来针对相关部分经销商总裁以及该行业的老板们研发了《品牌竞合力》,《总裁卓越行销力》,《财智密码》等系列课程,同时为该行业的行销力带来一丝新意;并针对现有的团队进行《职业经理的成长通路》进行培训,提高员工的思想高度和认识,拓展了员工和经理的眼界和思想,团队的活力体现出来了;同时配合《百日销售竞赛活动》在办事处与办事处之间,员工和员工之间、经理和经理之间设立**机制,办事处的学习氛围上来了,人员也团结了,信息量也上来,销量也增长了,员工的信心也更强了。彭小东导师给销售人员设计了一个理念,对待困难就两个字“拿下!”后来被销售团队在与老板谈业务时也运用进去了,拿下张老板!拿下李老板!员工的自信心极强。

  五、平台

  给平台,尽其才,在葛优主演的一部影片《天下无贼》中有一句经典的台词,21世纪最缺少的是什么?是人才!在当今的人和一家企业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没有哪一家企业说我的人才足够了,不需要引进人才了。企业无论大小,每年都回有人才的流进和流出,这是一个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一家企业年流失率在20%以上,可能就不是一个正常的企业了。所以人才的机制非常重要,企业如何能够留住适合于企业发展的人才,尤其是中层骨干和高管层?是老板们应该着重研究的课题。首先我们要研究人性,人性有善恶之分,如果我们将善解释为:一,品德是善的,二,擅长于某项技能,称之为优势;恶解释为:一,品德和操守是不好的,二,个人所不擅长的或称之为劣势。世界万物没有一个是完美,因此,企业里也不能要求员工完美无瑕,企业用人也应该用其长,避其短,尽其才。同时也应该容忍企业里的“刺头”存在,因为它能够为企业带来生机和活力,起到催化剂的作用或者说是“鲢鱼效应”。那么老板和企业一定要为其创造和搭建一个平台,充分发挥人才的潜能。

  

  六、沟通

  勤沟通,重信息,在企业里沟通非常重要,彭小东导师把企业出现的问题都归结为沟通的问题。沟通的是否到位,决定沟通的效果。对于企业来说沟通的方式有多种,如会议,信息,邮件,聊天,谈话等等。而作为企业里最大的领导老板,更要重视沟通,及时的掌握企业里信息,尤其是一些不同于平常的信息。老板要经常的进行走动管理,让员工能够感受到老板就在我身边,老板在关心我们。有时老板对下属一个微笑就足够了,笑也是一种沟通,并且是催化剂式的沟通,具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就这个很少老板都不具备,不然就不会有这么一个说法了“老板老板,就是每天板着脸的那个人”。虽然有点调侃的味道,但也说出了实情。老板带着微笑的走访,必然能够获得大量的企业信息,无论是管理上的信息,还是其他信息,同时也在向员工传递信息。真正实现了信息的交流与互动,甚至能够使最基层的员工遇到问题也能获得老板的智慧支持,和亲身指导,在这样的氛围里工作,即使员工想走,也会被老板的魅力所征服。....(未完待续,更多精彩尽在彭小东导师的现场精彩演讲,彭小东导师:《不懂行销力,如何当领导》,《一本书读懂大数据营销》等畅销书作者,中国广告传媒培训导师,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中华传媒行销力学院院长(筹),中国民营企业大学校长(筹);媒网,行销力网创始人兼总顾问,中国广告销售神奇教练,中国传媒营销教父,曾有过个人一天签订三张广告销售合同,三个月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等成功广告销售,传媒营销经历;现任香港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行销力传播董事长,中华广告媒介行销力研究院长等职;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五大业务板块:品牌管理,广告传媒,咨询培训,资源整合,资本运作!五大品牌全球运营中心:行销力---行销问题到此为止!媒---传无疆,媒,达天下!核心竞争力---超越竞争对手的优势能力!总裁智慧---智慧.智造.智力!竞合力---竞争.合作.共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