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承虎,汪承虎讲师,汪承虎联系方式,汪承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实效组织管理体系建设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汪承虎:让营销变得简单可行
2016-01-20 48382

       一个悲愤的消息:发迹于国外的五彩缤纷的营销理论,喋喋不休,层出不穷,即使皓首穷经,恐也难探其究竟。但是,这些理论的最大市场是在中国。在国外,这些复杂的理论只局限于学院研究中。但在国内,却被顶礼膜拜,奉为神灵,生搬硬套,断章取义,依葫画瓢,邯郸学步。

       做学问要把简单问题,思索得复杂,你就会发现其中的道理。但是做营销,一定要把复杂的问题,抽象得简单,你就会发现其中的解决问题的关键点。做一个项具体工作,如果不够简单,就断然没有可执行的道理。

       为什么麦当劳肯德基能够横行世界,把它的连锁店开到全球各地?为什么中国餐馆,没有全球性的知名连锁企业?

        其本质在于简单。动辄讲究风情的中国餐馆装修,如何突破异地选材?讲究食材各异的中餐饭点,如何保证连锁之后的风味统一?麦当劳本质的成功在于它只有汉堡可乐这样的不到几十款的大同小异的简单菜品,品种简单、制作简单、原料也简单。而一个不大的中餐餐馆,一本菜谱上就有上百个菜肴汤水,品种复杂、制作复杂、原料也复杂。因为简单,才容易可控,因为可控,才容易复制。这就是简单的力量。

        计算机是当今最复杂的工具之一,电脑的出现,延伸了人脑的智慧,堪称复杂之作。但是电脑运算是其根本功能,而完成这一根本功能的基础,是要把一切都数字化。仅数字化,还不够简单。于是,就有了计算机所特用的二进制。只用01两个最简单的数字,表达所有的语言,成就了我们今天异彩纷呈的数码世界。这就是简单的神奇。

        看似复杂的成果,皆由简单构成。摩天大厦,由钢筋水泥构成;五颜六色的荧屏,由红黄蓝三基色构成;乃至我们的整个物质世界,由118位已知化学元素构成。就连汽车,用吉利董事长李书福的话说,就是由沙发装上轮子而已。

        再复杂的东西一定是由简单的东西的构成的。只有简单才能变得有力量;只有简单才能构筑复杂。所谓的那些遥不可及的成就与成果,都是由一些列简单元素构成的。

         没有简单,就没有成就复杂成果的根基。营销也是如此!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