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承虎,汪承虎讲师,汪承虎联系方式,汪承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实效组织管理体系建设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汪承虎:让客户为情所困
2016-01-20 49431

       理智都是复杂的,情感才是简单的。理智几乎都是为了证明结果与所观察到的不一样;而情感则是一切出发点的本源,是最自然的本性流露,简单地没有一点执拗的劲头。
       简约营销就是把那些费心劳神,处心积虑经过逻辑推理、换算演绎的理智成分,萃取提纯成一枚简单而又一针见血的情感胶囊。
       最早洗衣机电视广告大战,“省优部优、誉满全球、实行三包”诸如此类的广告漫天飞舞的时候,“威力”洗衣机一支“威力,献给母亲的爱”电视广告片感动了很多的人。他们是知情返乡、学生进城的一代人,他们最先用上了洗衣机,但是乡下父母那边依然在小河边拿着搓板洗衣服。当女儿从船头把威力洗衣机让邻居们欢笑着搬到父母小院落的时候,白发苍苍的母亲抚着女儿长发,眼里噙满泪水……这情感的自然表达激起曾经一代人对“威力”品牌的信任与感激。蒙牛特仑苏刚一上市,“12国牧草,1万头奶牛,XX亩国际牧场……”等一大堆数字性说理广告在电视播出,但叫好不叫座,后来,转变诉求阳光灿烂、水土宜人,年轻情侣骑马漫游,饮用一盒特仑苏,伴音“金牌牛奶,特仑苏人生”。其实,所谓“金牌/人生”,已经是高价值消费品的终极出发点,它是人性的最深处的自然流露。做得再细再好的东西,消费者真正购买它,无非还是想得到一种超乎平常的感觉,而不是那些生冷的数据和指标。
九牧王西装,最早的“23000针缝制,30次熨烫,5600人的共同努力,800万条人体曲线数据,108道工序,100%的检验。”这样的诉求,最先被感动的是惯于用大脑理性思考的男人。但是,男人的服装很大一部分的购买是由女人来促使或代替完成的,而大多数女人是善于用眼睛思考的人,是感性的人。于是,后来的一曲“掌声响起来”,广告是这样感性传达的:男主人公穿着西装,风度翩翩走上台去,演讲现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女主人公在座位上微笑,镜头切回会议开始前,女人为男人挑衣试衣的场景。作为有更多服装建议和采购权的女人,有几个不希望自己的老公穿得神采奕奕呢?做为老公,有几个不希望的自己的着装表达着对对方的爱呢? 

       理智战胜情感是哲学家的事后诸葛,是凡人们的一相情愿。因为日常我们不容易做到理智压制情感,所以才有这样的教诲。如果理智真的都能那么容易战胜情感,这个世界就不会有婚外情、出轨、外遇等。正因为,情感有如此之大的能量和魔力,所以我们才重视它。正因为情感出于最原始的人性本身,所以一经品牌策划者的调拨,就能拨动大众最隐秘的心弦,共鸣出最和谐的音符。有了思想情感的共鸣和交融,让消费者爱上你的产品就不再是个阻碍;有了情感性的恋爱过程,让消费者完成与你的产品的婚姻结合就不再是个问题。
        简约营销,就是发现人性最本质的属性,用最原始的情感激发对方,让企业和消费者开诚布公地谈一次恋爱。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