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明,刘小明讲师,刘小明联系方式,刘小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实战派生产质量采购管理讲师
21
鲜花排名
20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小明:刘小明-领导力的六个特征
2016-01-20 1629
刘小明-领导力的六个特征

第一个特征是诚信,他认为这是构建真正领导力的核心原则。切纳特说:很多人把诚信理解为诚实。但诚实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而诚信则体现在言行一致上。在你领导别人时,他们会要求你具有这种一致性。我希望人们有获胜的意愿,但是我希望他们通过自己的诚信获胜。

第二个特征是勇气。切纳特鼓励质疑与争论。对我而言,它不是针对个人的。我希望你们和我争论。人们提出不同的视角并挑战当前的或流行的观点是需要勇气的。人们把自己的看法表达出来,尤其是在个人并不能从中受益的时候也是需要勇气的。为了形成这种跟随效应,一个人必须有勇气并且一直以诚信的核心价值观作为导向。

第三个特征是能够成为团队中的一员。切纳特说:每个人都想有团队精神,但的确有一些不错的人在团队中却表现得很差劲,这些人不会在真正需要质疑的时候提出质疑,也不会提供反馈意见。我关注个人是否有能够帮助团队提高的能力。

第四个特征是执行能力现在,人们都在关注智商问题,但执行商(EQ也同样重要。如果一个人的智商与执行商相匹配,那他/她就会具备令人难以置信的义务感,并且具备难以置信的力量。智商与执行商之间的不匹配则意味着此人只是关注自己。

第五个特征是人的发展——帮助别人成功我通过一个人下属的成功来判断这位领导者的成功与否。我关注结果。这是能够推进别人取得成功的人么?这是有能力使人自愿跟随他的人么?

最后,第六个领导者特征是保持主动。一个领导者必须要采取行动引导事情发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