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明,刘小明讲师,刘小明联系方式,刘小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实战派生产质量采购管理讲师
23
鲜花排名
20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小明资历背景
国际注册高级经理
国家高级企业培训师
中山/华南理工大学 客座教授
清华/北京大学大学 客座教授
IRCA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高级审核员
全国班组长巡讲老师
实战型精细化/精益管理讲师
中国注册采购师职业资格认证讲师
ISM美国供应链管理协会认证讲师
CIPS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认证讲师
ITC国际贸易中心采购与供应链管理资格认证讲师

【工作背景】
企业管理博士,工商管理硕士。十多年中高层企业实战管理工作经验,先后在拓璞电器集团担任生产/质量经理;美的集团担任供应链管理中心经理;中国超人集团担任生产/质量总监兼管理者代表职务。同时兼职在认证公司对国际标准化管理体系审核数年。擅长企业生产、质量和采购物流管理课程培训。领域涉及食品、电子、机械、汽车、通讯、电气、家具、家电、注塑、生物制药、五金、服装等行业。

【工作经历及成果】
1999-2003广州拓璞电器集团 分公司生产/集团质量部【生产/质量经理】
1、顺利组建分公司生产部,使分公司生产部由刚成立无到有,并走向规范化、标准化及制度化管理。
2、公司迅速扩张,集团公司成立,公司任命我带领质量管理团队一起完善质量管理部门检验、保证和试验室组建工作;完善供应商审核资格认证活动;在集团公司质量管理完善的情况下各分公司推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六个分公司顺利取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2003-2006美的集团 集团供应链管理中心【供应链中心经理】
1、完善集团公司供应链管理整合。
2、对集团中心重点关注供应商第二方审核,减少采购风险及提升原材料质量。
3、通过供应商规范化管理,各事业部采购部门得到规范化管理,使采购成本持续下降。
4、针对质量、交期难以达到集团要求的供应商进行指导和监督改善,供应商达到集团供应链管理要求。
5、负责与供应商各项谈判工作的参与和安排。
2007-2010中国超人集团 集团制造中心/集团质量中心【生产/质量总监兼管理者代表】
1、负责集团公司12个分厂生产计划调配、日常管理、生产经营等管理工作。
2、通过推行IE工业工程管理,是各分厂生产流程得到改善和优化、生产效率直线提升55%。
3、针对注塑厂、五金厂批量生产的特点,由机器人替代人工作业,提高了生产效率,节约了用工成本。
4、负责集团采购部门统筹和管理工作,2008年通过对供应商进行整合和优化,大大降低公司各物料的采购成本,使交期达成率由原来的82.5%直线提升至96.8%,同时原材料质量也比较稳定。

【授课风格】
刘老师授课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对学员工作技能、良好习惯的培养,追求改变学员心态与观念。近6年丰富的专业企业培训师经验,外加担任多家企业常年管理顾问,使本人对教育与培训十分熟悉及了解。
——关注顾客需求,为顾客提供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注重与各层管理人员的沟通,为管理者提供全新的管理思维和模式;
——注重实效,以结果导向为原则;
——关注过程,以过程为实现绩效的手段。
讲课风格生动、幽默及深入浅出。不仅案例丰富,且提供多种实用的解决问题之工具及技巧,把管理当故事讲。对参训者具有极大的吸引力、感染力和意想不到的效果。

【出版书籍】
1-《管好班组就靠这几招》
2-《管好采购就靠这几招》
3-《创业者要懂的24堂采购与物流管理课》
4-《准时下班的智慧:超有效的时间整理法》
刘小明主讲课程
《5S/6S/7S/8S》
《安全生产》
《优秀班组建设》
《8D问题分析与解决》
《质量精细化与自动化》
《招投标实务》
《采购与供应链》
《采购成本与谈判》
《高效仓储与物流配送》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