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明,刘小明讲师,刘小明联系方式,刘小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实战派生产质量采购管理讲师
21
鲜花排名
20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小明:柔性生产计划与排程管理培训总结
2016-01-20 50157

2013年10月20日在东莞海大橡塑有限公司讲授《柔性生产计划与排程管理》的课题,该公司资材课、营业课、生管课、品质课、生产课和行政课六个部门的同事一起参加。开篇主要讲解日资企业的文化、人与人的工作风格,对照戴明管理循环圈PDCA内容导入PMC之内容,再将PC和MC有机分开的定义进行讲解。其实我们有时看PMC就是可以俗称为生产计划与排程管理。

首先与我在企业管理的工作经验,将整个企业人、才、物和公司流程从头到脚进行讲解。使同学明白原来PMC会贯穿到整个公司的流程中,做生产计划与排程管理不可缺少的内容是5W2H,即:

(1) WHAT——是什么?目的是什么?做什么工作?

(2) HOW ——怎么做?如何提高效率?如何实施?方法怎样?

(3) WHY——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理由何在?原因是什么?造成这样的结果为什么?

(4) WHEN——何时?什么时间完成?什么时机最适宜?

(5) WHERE——何处?在哪里做?从哪里入手?

(6) WHO——谁?由谁来承担?谁来完成?谁负责?

(7) HOW MUCH——多少?做到什么程度?数量如何?质量水平如何?费用产出如何?

下午结合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和解决以下几个问题:

1、供应商经常反馈设备故障,而导致无法按时交货。

2、营业课对市场订单预测不准导致内容生产计划差距很大。

3、原材料异常多,经常要在上线挑选或发现不良,使得生产比较被动。

4、供应商多次出现的问题没有及时改善,几次交货都是类似的异常。

5、供应商送货数量经常有不够的现象,导致内部发料不准。

6、客户插单频繁,打乱内部的生产秩序。

在以上六个问题中,学员参加的积极性非常高,各抒己见、百家争鸣。最后老师课程总结是:不管是哪个部门,哪个同学我们的观念应该是,以生产为核心,其他部门协助生产想尽一切办法来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这样我们生产计划与排程自然而然就顺畅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