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高晓讲师,高晓联系方式,高晓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教练型领导力 九型人格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高晓:九型人格高晓谈“如何突破性格中的障碍
2016-01-20 63413

昨晚高晓在深圳平衡点“CE会客室”与九型人格VIP老学员们一起交流探讨关于“如何突破性格中的障碍点”。关于这一课题,是所有学习九型人格并想让自己成长的人,都要面对的一道最大的坎。因为“明白了”比较容易,但距离可以突破穿越那个最大的障碍点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也可以说这是人生最大的修行。

在指导学员活学活用的过程中,越来越感觉到这个学问真的好。九型人格能如此精准地锁定不同性格的障碍点。昨天来的学员中,有六号忠诚型、三号成功型、七号快乐型、四号独特型和八号控制型。其中具备反恐惧特点的两位六号,一位是企业的高管,另一位是企业的总经理。他们分享了共同的困惑,就是只要和强势的下属沟通就会很有情绪,怒从心中来。结果是每次沟通不畅,影响工作的进展,以致于想到要与这类人打交道,就会很纠结。

常言道“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当高晓带领他们跳出庐山看庐山,用九型人格中六号性格的障碍点,来面对这一困惑时,让他们看到了背后的真相。因为六号最大的恐惧就是怕不安全,担心外界的伤害,这种恐惧的根源来自于幼年、童年的经历,多半有过严厉的父母或生活在不安全的环境中,小时候有受欺负的深刻记忆。成年后,内在的恐惧会投射到强势的人身上,就好象身上装了按钮一样,一触即发。事实上,六号的人对强势的人是恐惧的,反恐惧六号会先发制人,因为愤怒是一种情绪的力量,只能说明六号内在的自信心和力量不足够,和外界的人和事无关。

这两位六号的学员面对了真相后,知道病根出在哪里,问有何解药,下一步该如何做?高晓老师问他们“你允不允许他们这样的人存在?”大家愣了一下,会心地笑了起来。是啊,九型人格最核心的理念就是:世上没有相同的两片树叶,也没有相同的两个人,九型人格九朵花开,各有千秋取长补短。我们会吸引触碰情绪按钮的人到身边来,他们是来帮助我们修炼的,我们应该心存感激才对啊!接下来,高晓又给六号一个心法:就是在与强势的的人沟通前,先做个自我对话:“我接纳他的个性,他不是有意冒犯我,我有能力保护自己,我要欣赏和发现他的优点,我信任他。”如果坚持这样互动,一定会有很好的关系。这样就会改变六号内心深处对这类型人的恐惧与防范,体验到操之在我的真正的安全感。

这样的探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其他型号的学员也开放的面对了自己性格中的障碍点,很受启发。大家表示这样的交流很有实用价值,希望高老师能定期来CE会客室和大家交流。

                                 2012-04-11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