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高晓讲师,高晓联系方式,高晓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教练型领导力 九型人格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高晓:高晓谈——培训师的心历路程
2016-01-20 63848

听编辑讲,我的这段文字要放在导师感言栏目,心里有点惴惴不安,想了想原因,是对“导师”二字感到分量太重。曾经对于导师的概念是诸如“博导”“硕导”,知道这些人在某一专业领域博大精深。而在关于人的心态这一领域,做人的心灵导师,那该具备一份怎样的平和、超然与睿智呢?走上导师之路 10的时间,从蹒跚学步,到今天可以给学员一些启迪,在这个过程当中,借用白岩松的名言,那就是:痛并快乐着!

    小时候我是一个胆子极小的人,晚上怕黑、过马路怕车、做错事怕骂、吃药怕苦、打针怕痛、游泳怕水、怕父母吵架等等,总之是怕。 现在想起来,还是要感谢小时侯我很怕的那位严厉的父亲。记忆最深的一件事:十岁的时候患感冒,好希望能够有人呵护。父亲带我上医院看病,我看到“白大褂”就怕得要死,“白大褂”问诊,可恨的,偏偏父亲一言不发,让我自己陈述病情,当时委屈得眼泪汪汪,小姑娘可怜兮兮的模样引起“白大褂”的同情,她替我恨恨地瞪了父亲一眼。更可怕的事情还在后面,他居然给了我一些钱,让我自己划价、交钱、取药,他只是袖手旁观,我才十岁呀。当尖锐的针头扎进我的血管时,我没有流眼泪,我知道,在冷酷无情的父亲面前,眼泪没有用。 故事的结尾是:父亲让我每天自己去医院打针,家距离医院不远。而我做出了一个决定,每天把药丢进垃圾桶,让我暗自得意的是,没打针病也好了。

    这件事对我的影响意义是深远的,虽然做为女人渴望依赖,可在关键时候总是选择独立。我母亲得知我结束了第一段婚姻后责怪我的父亲:独立独立,这可好,独立了。伊人独立,已过不惑。再回首,感慨良多。首先感恩在我生命里出现过的任何的人与事,他让我对人生有如此丰富而又独特的体验。二十多年来做过不同的行业,也挑战过自己做难做的事,每每都能做到,因此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当我有缘加盟到平衡点,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开创新事业的时候,让我想起黑人领袖马丁路得金的“我有一个梦想”,这真的是一个梦想,是一个可以助人的成长的事业,是一个因为我的存在,可以让更多的人呼吸更顺畅的事业。而我,认为自己生来就是要做这件事的,只是需要多经历一些磨难,冥冥中做了三十几年的准备而已。

    我清楚地知道,做一名优秀的导师首先是做人,是关于自己的修为,而不是说一套,做一套。要有大爱,无分别心,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