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坚,孙立坚讲师,孙立坚联系方式,孙立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孙立坚 2022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孙立坚: 孙立坚:如何看待当前金融领域的三大问题
2016-06-07 2724

 财经头条央行副行长:当前金融领域三问题需高度关注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29日表示,当前我国货币政策调控与宏观金融管理面临新的要求,金融领域有三大问题值得高度关注,包括货币供给与杠杆率的问题、金融业快速发展与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问题,以及现代金融发展趋势与有效监管问题。

  陈雨露表示,从三大问题导向出发,我国金融业改革的着力点是构建现代金融体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微观层面要支持和鼓励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创新,提升金融资源配置的效率。“宏观层面上,要进一步改革和完善货币政策体系和金融监管框架,消除监管空白和监管套利。对可能会引发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因素应及时纳入宏观审慎管理的框架,妥善加以管控。”

  为此,陈雨露提出了未来金融业改革的7大任务,分别是:加强金融市场体系建设,完善金融机构体系,稳步推进金融创新,扩大金融业双向开放,健全金融基础设施,改革货币政策框架,以及建立符合现代金融特点、统筹协调的现代金融监管框架。

  问1请问,您如何看待上述我国金融领域存在的三大问题?这三大问题会如何影响我国金融行业的发展?

  问2您认为,监管层方面还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提升金融资源配置的效率?您又如何看待我国未来金融改革的发展方向?

  就以上问题我们将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频道《早间第一资讯》连线本节目特约嘉宾,复旦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孙立坚,来对上述话题来进行进一步的解读。

  财经快讯:证监会要求大力发展期货市场 将抓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金融街(000402,股吧)论坛称,期货市场在决定现货价格和未来预期价格上有重要作用,对分散金融体系风险和管理企业风险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将大力发展。证监会将在维护市场平稳运行的基础上,重点研判当前市场形势和风险隐患,抓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规范互联网股权融资活动,防范私募基金、股权众筹等领域风险。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郭利根29号表示,由于经济增速回调,近期部分行业经营压力较大,银行业不良贷款出现上升势头,但总体看银行业风险仍在可控范围内。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此前发布了《2016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房地产行业2015年负债水平保持高位运行,净负债率平均96.09%,较2014年上升7.23%,再创新高。

  商务部部长助理王炳南日前表示,商务部将加快制定《电子商务“十三五”发展规划》,将在电子商务领域重点开展大力促进线上、线下互动融合发展,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促进跨境电商发展等八项工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