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奎琴,顾奎琴讲师,顾奎琴联系方式,顾奎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顾奎琴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食疗养生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顾奎琴:每天坚持四件事减少体内毒素
2016-04-20 1367

国外一些保健专家和学者断言:任何人,如果不能保持科学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并且不能经常地、定期地对身体进行清理,那么,在他体内一定存在大量毒素。毒素分布于人体各个部分,包括血液、淋巴、皮肤乃至每个细胞,其中80%的毒素存在于肠道中。

因此,我们要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减少或清除体内毒素,维护自身健康。

1.平衡膳食:从营养科学的角度来讲,能使营养需要与膳食供给之间保持平衡,热能及各种营养素能满足人体生长发育、生理及体力活动的需要,且各种营养素之间保持适宜比例的膳食就是平衡膳食。平衡膳食能帮助人体减少因营养素摄入过量而积累的毒素,同时,均衡的营养能促进人体健康,提高人体免疫系统功能。

2.多吃生鲜果蔬:生鲜果蔬富含维生素、矿物质、酵素和膳食纤维,是非常有益的“排毒”食物。生鲜果蔬多属碱性食物,进入人体后会使血液呈弱碱性,有促进积存在组织细胞内的毒素溶解、稀释并排出体外的作用,可保持人体酸碱平衡,预防酸中毒、皮肤病、青春痘、神经衰弱等疾病的发生。

3.润肠通便,保持肠道清洁:人体大部分毒素是依靠粪便排出的,保证排便顺畅,就能保证大部分毒素被及时排出体外。要想排便顺畅,首先要保证摄取足够的纤维素。正常人一般一天需摄取30克左右的纤维素,但一般很难达到这个标准,大部分人每天的摄取量不足20克,即便多食用粗粮,摄取量也不过25克左右,还需从其他食物中补充。蔬菜、水果和粗粮的纤维素含量丰富,所以要想增加纤维素的摄取,就要多食用蔬菜、水果和粗粮。另外,水果中的果胶也会起到与纤维素相同的作用。

4.科学饮水:正常人每天需补充水2000毫升以上,这些水一部分来源于食物本身所含的水分,一部分需要靠饮水来补充。大部分人的饮水量远远达不到这个标准。水是人体细胞、体液最主要的成分,人体的衰老过程就是失水的过程,要想更新细胞、体液,就必须经常补充水。水质好,水的供应量足,会加快细胞更新的速度,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延缓人体的衰老过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