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才,李才讲师,李才联系方式,李才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派创新发展战略、创新商业模式设计咨询专家。投融资规划策略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才:地方政府如何发展经济新思路与招商引资新策略?
2016-01-20 41462
在当前全球经济未企稳的情况下,如何正确应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力促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从产业发展的角度简单而言,地方政府要抓住二个重点。首先,形成技术创新体系,优化产业结构。地方政府必须了解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发展趋势及对我国地方产业和企业的影响,找到及出台有效的政策措施加快形成技术创新体系,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能级。同时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其次,抓住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高效持续的发展。地方政府积极应对机遇与挑战,创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力争变危机为机遇,在创新中求发展,开辟一条地方经济健康的发展与招商引资创新之路。
地方经济发展新思路思考:如何促进经济发展区综合运营能力?如何推动工业经济较快增长?如何推进产业升级、转型?如何扩大消费需求?如何抓住新的经济增长点?
招商引资策略性思考:如何进行科学招商、策略招商?如何更多地发挥市场的导向作用?如何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如何改善投资环境?如何提高政府效率?如何选择招商的重点领域?
传统服务业的升级与现代服务业的崛起发展?在过度或转型或结构化调整中的产业趋势?如何理清思路与推出措施?

一个高效率的政府,必须是负责任的政府,亲民的政府,政府要降低政策成本,提高执行力。积极开展政府绩效评估,对政府履职情况进行量化,推动政府建设向前发展。创造软环境搞好服务,政府要为投资人,为企业搞好服务。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

李才Mail:licaicn@163.com
博客:https://blog.sina.com.cn/cailicn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