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淼清,魏淼清讲师,魏淼清联系方式,魏淼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电力\能源\安全\法规\党建\演讲\营销\多媒体\软件开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魏淼清:80后青春 100分担当
2016-01-20 2965

80后青春 100分担当

没有周末、没有五一、圣诞节、情人节、甚至没有一个完整的春节,那都是学生时代的回忆...

随身携带的是万用表,随手拿的是平口起,52的是继电保护人,白加黑的是全天候班的电力人。

80后的我,带领80后的12团队,肩负着--电网96座变电站的二次检修任务。

已撕去了菜鸟、稚嫩、任性的标签,因为年轻而善学,因为年轻而刻苦,因为年轻而不畏革新。

凝聚班组团体能量,年轻同步电网升级改造;

关注细节勤奋学习,年轻坚固电网中枢卫士;

挖掘潜力强化执行,年轻激活班组细胞活力;

日趋精益、不断创新、走向一流,用青春的激昂书写班组安全文化的答卷。

80后的青春,100分的责任。

去年秋冬的一天,进行户外施工,天突降大雪,年轻的小伙们只穿了秋装,在寒风中冻得直跳脚,借来几件雨衣披在身上,先挡挡风吧,就这样,在搓手和跺脚中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吃盒饭的时候,胡萝卜一样的手指已经伸不直了,大家索性,直接将手中的平口起抖在地上,然后保持手势卡住筷子,姿态各异地刨起了米饭。最后工艺检查,没有一根偷懒的线头,没有一颗松动的螺丝,也没有一行接错的端子,排列整齐的布线在寒风中整齐而清晰。

这就是年轻的正能量,这就是80后用行动交出的责任答卷!

一遍又一遍定值核对---不厌其烦;

一颗接一颗螺丝松紧---检查仔细;

一张又一张图纸分析---回路清理

为电网安全的担当,容不得任何粗心大意;一字不落背下安规、背下18项反措,这就是80后的细心、用心、责任心!

80后的青春,100分的使命。

小王与女朋友两地分居,爱情长跑也快6年半了,婚礼却一直没能举行,哥们老是找他要喜酒吃,他总是不屑一顾地说,“我老婆都不急你们急什么?”

周末加班走不开,女朋友就坐高铁过来洗衣做饭;新房没有时间装修,丈母娘就抽空过来帮他打理;他心里愧疚得很,背着女朋友偷偷策划了一个微电影求婚,希望能给一直默默付出的她,一个终生难忘的婚礼。

过来人小张,感慨自己当年婚假才休了两天半,就被仍进大修技改的工地,一呆就是半个月,他说,“之前结婚的6个兄弟,婚假就没超过一周的,我们二次检修班的媳妇,才是我们班组的大功臣。”

这就是80后的奉献,80后的青春!

80后,不盲目轻狂;80后,不自负懒惰;80后,不颓废昏暗。

因为对电网稳的全心守护,因为对国网情的内心感动,因为对国网梦的用心追逐,年轻学会了挥洒青春的激情,学会了传递责任的正能量,更学会了承诺的使命,永远的担当。

违章记分一直是零,连续4年获得公司“无继电保护三误”奖,这就是青春100分的安全责任答卷!

80后的青春,成就感100分。

班里的“电华佗”的小吴乐,24小时开机是习惯,接受指令是第一个到场,二次设备了如指掌,隐患排查技艺精湛,自编保护“三字经”广泛传唱,二次维护从未有过瑕疵故障。

刚来的大学生肖妹子,是班里的老幺,身在满是名校生的二次检修班,起初总觉得迷茫,我告诉她,要在最快的时间里独当一面,才能成为电网保护人。一个月将安规倒背如流,三个月调试无需旁人插手,班组技术课堂上,作为新人第一个挑战二次回路的讲解,曾经模糊的专业概念现在脱口而出,……这是每一个新员工的第一张任务单。公司技能比武,小肖在新员工中脱颖而出。

班组的荣誉,获得的奖项,QC成果,成就感就是班组进步的动力!

班组的每一个人都会有难以化解的心结,为工作、为生活、为情感。肖妹子偷偷告诉我,因为工作任务繁重而彻夜失眠,因为一个人远离父母工作而偷摸眼泪。

青春都懂,这是人生的必由之路。

调侃一下吧,一个二次检修人员,基本素质就是:上得了厅堂聊侃,下得了厨房洗碗;挖得出三尺地沟,放得了电缆光纤;做得来保护试验,查得出控回断线;看得懂端子排图,画得出二次回路;唱得来凤凰传奇,写得出思想感悟……

80后的青春,用拼搏和汗水领略智通电网;

80后的青春,用责任与担当建设美丽电网;

80后的青春,用青春的正能量,用中国梦的向往,书写电网安全防线满分的篇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