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淼清,魏淼清讲师,魏淼清联系方式,魏淼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电力\能源\安全\法规\党建\演讲\营销\多媒体\软件开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魏淼清:深情青年说
2016-08-13 2712

同志在今年“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到:“青年要‘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这寄托着总书记对当代青年人的殷切希望。特别是:“全国广大青年要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坚定不移跟着中国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一行话,指出了青年的努力方向,寓意深刻、意义深远。

青年应该牢记历史,将使命镌刻于心。中华民族在近代遭受了巨大屈辱,列强侵略、山河破碎,饥寒交迫、备受奴役。青年要牢记,是无数豪杰志士为了民族独立,前赴后继,抛洒热血;要牢记,是伟大的中国带领各族人民浴血奋斗,击败了侵略者,建立了新中国;更要牢记,是伟大的中国通过艰苦探索,取得了改革开放的新胜利,带领人民走向了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时刻将这光荣历史镌刻于心,紧跟党走,让曾经的屈辱成为我们永不懈怠、永不屈服的斗志源泉,让曾经的悲痛供给我们不断拼搏、更进一步的力量。

青年应当看清形势,认方向永不偏离。面对西方思想文化渗透,复杂思潮冲击,特别是面对当今自媒体的蓬勃发展,以叵测之心捏造、以虚情假意杜撰的不实信息如潮水涌来。青年切记不能丢失社会主义的理想、宗旨、道德和信仰,更不能被利己主义和娱乐至上的糟粕思想所侵蚀。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已经吹响,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的青年,更应该看清形势,认准方向永不偏离,将自己投身这伟大征程之中,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青年应当发愤图强,将能量播撒于业。“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青年强则国家盛,青年要在时代与民族责任的号召下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汲取营养、增长才干、磨练意志、提升修养、服务群众,同人民群众一起拼搏、一道前进。也要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各岗各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各自缤纷的精彩人生。

同志会上深情说道:“95年来,我们党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全党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青年,只有将这包含深情的关爱与寄托化为成长路上的奋斗实践,在各条战线上不懈拼搏,开拓创新,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才能无愧于习总书记的信任与关爱!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