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杰,仲杰讲师,仲杰联系方式,仲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TOC实战培训咨询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仲杰:看辛亥革命理解企业改革
2016-01-20 47604

我们回顾一下历史:

甲午海战,北洋军阀拥有世界先进军舰,但是我们失败了。戊戌变法、洋务运动也都失败了。唯有辛亥革命为中国翻开了新的一页,辛亥革命的成功标准着,封建主义在中国这片土地上终于被击倒了。当时清政府认为中国武器落后,而外国列强船坚炮利,我们以血肉之躯根本无法战胜八国联军的钢铁武器。中国政府花费了大量金钱抵押了很多东西和西方列强贷款购买先进武器,结果并没有带来人们所预想的成功。在甲午海战中为什么我们拥有了如此充足的现代化武器,最后还是输给武器不如我们小日本。戊戌变法,更是以戊戌六君子的牺牲,康有为的逃跑而告终。为什么日本成功的实现了君主立宪制,我们却不能实现呢?洋务运动更是风风火火,但是还是不能改变中国的命运。为什么洋务运动轰轰烈烈但是都是表面文章,对中国没有实质性的改变。造成这些问题的根源很简单,就是因为清政府的运营管理出现了问题,在加官员们的腐败无能,从外引进再好的东西,都只能让人心灵震撼而无法发生本质上的改变。

中国是一个历史最丰富的国家,因为我们有5000年的文明史。古人有云:“读史明智”。读历史可以让我们学到智慧,不论是信息不发达的过去,还是信息极度发达的现代,一切正确的决策都需要智慧。

对于一家企业来讲,生产的好坏体现在企业对内运营管理系统的实力上,而营销的好坏体现在企业对外抢占市场的能力上。

在这里就可以和上边的历史事件进行相关理解分析了,如果一个企业生产管理体系弱,不论如何提升营销实力最后都会失败。就像甲午海战,为了战争的胜利,不息投入全国资源并且大量贷款购买武器,最后还是输给了武器不如我们的日本。企业的营销可以通过大量的营销投入来换取,但是如果企业的内部运营管理差的话,就无法保证给客户的服务质量。过度开发市场而不进行内部软件升级,提升产品服务质量,最后只能是多一个对我们产品厌恶的客户,当我们公司的名称和我们的产品一般或者产品差联系在一起,即使等到我们的产品服务升级了,我们还要为消除我们之前所留存的坏印象而付出代价,这样会大大延误我们的企业抢占市场。所以当一个企业的市场表现不好的时候,我们所要做的事情不是不断的增加市场投入,而是要检讨我们的企业存在的问题,并制定方案进行改善。就像甲午战争爆发之前,我们沉浸在鸦片战争的痛苦中,我们被八国联军打败,我没有对我们国家内部存在的问题进行改革,而是举全国之力购买大量的先进武器,最后还是打出打败仗。在甲午海战中国,日本用的船有一大部分是木船,而我们的船基本都是铁船,最后我们还是失败了,这是因为日本的国家实现了君主立宪制,他们的君主为了购买武器提升军备实力,从自己做起拼命的减少自己的生活花销,而我们的慈禧太后则是修建御花园花掉大量金钱,导致无钱购买弹药。不论是对于历史中的国家还是对于商战中的企业,都需要不断的进行背部软实力的提升,这才是企业真正实力提升的表现,切记企业之所以需要销售人员是因为我们的产品不好卖,必须通过销售人员才能买出去,如果企业的产品很好卖的时候的企业还需要大量的销售人员吗?如果让我们的产品不需要销售人员就可以销售出去,这是企业不断的持续改善的目标。甲午海战中的日本之所以他们的舰船能够发挥如此大的为了和战斗效果,是因为他们有非常高效的国家管理最为后盾,我们当时的舰船都打造成铁的了还是那么容易沉入海中,是因为当时的清政府是在的混匀无能。对于企业来讲,提升企业营销能力最好的办法就是提升我们的产品整体服务能力,这样的话我们一个营销人员就可以完成过去一个营销人员的业绩指标。当企业孩子不断的增加企业的营销成本的时候,是否该考虑一下我们企业的内部运营管理和我们企业的生产管理是否需要升升级。

拥有一个健康的环境是承载先进思想,方法的最低要求。就像戊戌变化、洋务运动等最终失败了,就是因为清朝已经腐败不堪,腐朽已经是清朝最显著特点,先进的君主立宪制和洋人的先进东西怎么能承载的住呢!

在中国很多企业都会把销售作为企业最重要的工作,其实对于一个企业来讲生产才是一个企业最重要的部分。在上边的海尔砸冰箱到谭木匠烧梳子,都是在忍受痛苦提升企业生产能力。让企业最舒心的销售就是,提升产品价值,这其中包括提升产品的质量、使用性能等。如果说生产是产品的话,营销就是外包装,美丽的包装可以吸引客户提示销售成交率,但是产品的好坏才是扩展市场占领市场的唯一保障。通过为营销的大量投入,可以帮助企业弥补产品的不足。

世界上的百年企业之所以能够成为百年企业,没有一家是依靠营销来完成的,如果营销能够产生那么大的效果,还有谁愿意建企业做生产呢。成为一家百年企业唯一可以依靠的是:企业的持续改善和企业的文化传承。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