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杰,仲杰讲师,仲杰联系方式,仲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TOC实战培训咨询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仲杰:红包中的信任
2016-01-20 46309

在福建的某个地区商业竞争过程中,这种红包文化非常严重。尤其有一家企业,他们的企业老板会收自己员工的红包,然后供应商会直接给企业的老板送红包。导致这个地区的红包文化非常盛行,有什么问题用红包摆平,如果一个红包不管用就两个,两个不管用就三个,问题不在于问题的原则性,问题只在于红包的多少。我记得,他们请我给他们讲课的时候,他们人力资源部的经理暗示和我的助理要红包。我知道后,把他们公司列为黑名单,因为他们不懂商业。他们能够请我给他们讲课,是因为他们最大的一个客户占到他们订单40%的客户终于忍无可忍取消了与他们的合作。他们的老板励志要进行第二次产业,于是花钱请老师给他们讲课。我想我不用讲这家企业的现状为什么会这样,我只想说他们所作的是市场所不喜欢的,是违反市场规律的事情。

什么是因果,什么是逻辑,这两个案例希望能够给你启示。经验中有很多是过去成功的案例,而逻辑是大智慧。会遵循逻辑办事的人一定会成功,因为逻辑都是一些自然而然的规律。如果说我们为什么一定要按照逻辑办事,因为逻辑是没有产生你和我的时候就已经有了,他是存在于自然界中,不会受人的影响而发生改变的。

在上边讲案例的时候我多次的提到一个字“信”,那么如何才能产生我们所讲的信呢?我们知道一切商业活动都来源于一个词,那就是商业交换,我们和客户之间是商业交换,我们和供应之间也是商业交换,我们购买设备和企业建设的时候也要进行商业交换,我们和员工之间的关系也是商业交换,员工通过企业这个平台为客户提供各自的服务,企业收到客户的付款后扣除一定的企业发展维护费用,然后按照员工和投资人付出的价值比例进行分配,这就形成了我们所熟知的分红和工资。商业活动过程中充满的都是商业交换,就像最原始时期,人类社会还没有钱币的时候,他们进行相互的交换,你用你做的工具来换他摘得苹果。可见,我们的祖宗虽然不懂什么是电脑,但是他们懂得商业交换。那么什么样的商业交换能够产生“信”呢?答案很简单:等价交换,这就是逻辑。如果按经验办事,那结果可就不一样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