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杰,仲杰讲师,仲杰联系方式,仲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TOC实战培训咨询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仲杰:案例分享1:只赚到了九牛中的一毛
2016-01-20 46847

在陕西西安有一家企业他们是生产涡轮叶片的,他们拥有国内最大的叶片生产设备和生产技术。在国内是非常有名气的,甚至在过去都处于垄断地位。中国在造三峡水坝发电厂的时候,就邀请他们投标。当他们得知企业所要的涡轮叶片体积非常大而且客户给的时间根本不够的时候,虽然对方给出到了客观的价钱,但是他们考虑到自己的机器是可以加工出来的,但是他们无法将零件运送到客户那里,首先汽运是绝对不可能的,因为重量体积都是公路交通所不容许的,铁路运输的话,运输到三峡的过程中需要路过几个隧道,零件体积大根本过不去。三峡水利工程项目组给的生产周期也不够,他们认为时间最少翻三倍才够满足生产需要。最后,给三峡水利工程的回答是,这个单我们接不了。这家陕西企业以为他们做不了,在国内就不可能在有企业可以完成这个订单了。最后没过多长时间被一家南方的企业接到了这笔订单,这家企业不大,但是他们想出来一个办法,将零件分成几部分分别加工,然后组装在一起就好了,这样通过外包分别加工不光可以节省生产时间,同时还为铁路运输提供了方便。最后通过和三峡水利工程项目组的商讨和论证,并得到了认可,他们接到了这笔订单。而陕西的这家企业最后成为了南方那家企业为了这笔订单所选择的众多的外包商之一,他们只是从中赚到了一点加工费。

陕西的这家企业是自己主动提出退出的,他们认为这个订单根本无法完成。他们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其前提条件是,他们认为零件的设计图纸是无法修改的,他们的生产设备都用上也无法满足生产,他们所知的运输方式都无法完成运输。可惜南方的那家企业只是对前提条件进行了调整,结果就发生变化了。我们在思考问题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动态状态,而不要静止的思考问题。

我们在日常的管理过程中经常的制定一些政策和制度,然后让人执行,但是我们很少对我们曾经制定的东西进行检讨和调整。这样一来很多企业发展过程中过去的成果不但没有帮助到企业,相反反而影响了企业的发展。关于这方面的案例在上边的篇幅中也有讲解过。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效果呢,因为我们认为过去的经验,现在依然可以使用,而忽略了经验的时效性,忽略了企业管理的动态调整性。

在企业的日常管理过程中常会出现各方面的专业人士,他们对某些问他的决策和回答中,总会出现“一定”、“绝对”的词汇,就是这些词汇闭塞了新的方法和想法,影响力改善。持续改善是企业永远不变的政策,当然我们所讲的改善是指向好的方面改善。这样企业才能持续的发展,才能在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下,在行业内部不断的竞争下,生存和发展。如何改善企业持续改善呢,首先就是消除企业中的一些“绝对”。企业在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的企业都是挑战绝对的高手。他们都是通过挑战行业中的绝对而让企业被市场青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