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宝铭,杨宝铭讲师,杨宝铭联系方式,杨宝铭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米巴经营权威导师;专注阿米巴经营驻场式辅导13年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杨宝铭:四个方法提升团队管理
2016-06-03 2430

  团队管理是运用成员专长,鼓励成员参与及相互合作,致力于组织发展,所以可说是合作式管理,亦是一种参与式管理。随著组织工作的复杂性日益增多,很多工作实难靠个人独立完成,必须有赖于团队合作才能发挥力量,组织若能提升团队管理,对于激发成员潜能、协助问题解决、增进成员组织认同、提升组织效率与效能,具有一定的帮助。

  如何提升团队管理,提高团队核心竞争力,同满源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提出以下四个方法。

  一、 管理者树立标杆提升执行力

  不容质疑,身先力行的管理者可以激励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而态度消极的管理者会对整个团队产生负面的影响。一个合格的管理者应具备积极的执行力和大局意识,在团队中发挥标杆性作用,影响和引导团队成员。在实际工作,管理者应严以律己,避免不正确或不确定的导向成为在团队的管理工作中造成障碍。

  二、 主动与团队成员进行沟通

  通常,在团队工作中,团队成员对于管理者主要是请示或者汇报工作,大多数团队并不情愿主动与管理者打交道。管理者如果与团队成员的交流仅仅局限于此,必将会造成团队内部沟通不畅,影响工作效率。管理者对于团队成员除了是领导外,更是一种资源,只有通过畅通的沟通,合理资源配置,才能提升整体的团队运作效率。

  三、 对团队成员进行激励

  实际工作中,不乏枯燥和疲惫,往往一个项目可能耗时数月甚至数年,结果仍然具有不确定性,团队成员必然产生厌倦的情绪。作为管理者,关注结果的同时,也应该关注过程。在项目的执行过程,了解整个项目的推进实施情况,给予团队成员以激励,而这种激励不一定是物质上的激励,或许一个小小的赞扬,甚至是不经意的一句话,也能让团队成员感受到自己的工作被予以肯定。

  四、营造团队内部和谐气氛

  团队内成员在长期的工作中,或多或少会有不满的情绪,这种不满情绪一旦升级,必将对整个团队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这就需要管理者能从各方面去了解和关心团队成员,积极寻求解决方式,在团队内部为成员营造一个和谐的工作气氛。

  一个优秀的管理者对外应该是一个业务的攻坚能手,对内,与其说是一名领导,更是一名好医生,总能在最困难的时候寻找到问题的所在,带领团队解决。因此,提升团队管理,应将管理者的管理素质提升作为核心工作,同时,这也是衡量团队管理提升的重要标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