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宝铭,杨宝铭讲师,杨宝铭联系方式,杨宝铭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米巴经营权威导师;专注阿米巴经营驻场式辅导13年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杨宝铭:企业管理咨询师应具备的素质
2016-06-06 2271

  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要取得成功,管理的水平是一个重要的因素。而企业在发展受阻,内部无法自身突破的情况下,想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外聘企业管理咨询师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现如今企业管理咨询师特别的多,那要做好企业管理咨询,企业外聘企业管理咨询师的时候,除了看重企业管理咨询师必备的四大能力之外,还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呢?同满源企管认为企业管理咨询师素质包括职业素养以及行为操守两大方面:

  第一,从心底明白,每一个客户都是独一无二的。作为一个管理咨询的咨询师,很多时候都会碰到相同的咨询人,但是,作为咨询师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明白你的客户都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人想成为茫茫人海中最普通的人员,都曾梦想成为闪亮的一颗星,客户也是一样的,对于客户咨询的案子也是,只有把他当作最原始,最独一无二的,才能真正的明白如何做好管理咨询的这份工作,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让客户最满意。

  第二,术业有专攻。很多做管理咨询的人,都强调自己在管理咨询里无往不利,什么都会,那你最擅长什么呢?一个人的精力与时间都是有限的,不可能每一项都成为自己的拿手好戏,撒大网不一定能逮到最多的鱼,但是一定要有让人惊艳的本事。

  第三,认真与负责的态度。态度决定一切,做管理咨询工作也是一样的。爱迪生说过“天才,百分之一是灵感,百分之九十九是汗水。”没有辛勤的努力与付出,是不会做好任何事情的。认真负责的态度才是做好管理咨询的基础与前提,三心二意的人很多,但是这类人是绝对不会做好管理咨询的。

  第四,保守秘密,坚决遵守职业道德。企业管理咨询师,很多时候都是接触的都是企业的核心秘密,即使在为这个企业做离开了也一样。保守秘密是核心的美德之一。

  管理咨询业是一个智慧服务性行业,企业管理咨询师需运用个人的丰富知识和经验,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提出最佳解决方案并且跟踪实施。最终才能使企业的运行机制得到改善,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