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红平,贺红平讲师,贺红平联系方式,贺红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贺红平:贺红平:音乐与企业文化有何关系?
2016-01-20 44890
不知道你有没有一种感觉?

     在你N年之后,再听到某首歌曲,你整个人会莫名其妙被带入到当时听这首歌的记忆当中去。

     是的,音乐有着非常巨大的杀伤力,可以摧毁一个人,也可以引爆一个人。

     我也经常会听一些不错的音乐,经常听。

     为什么今天要写这个主题呢?

     因为4月2号参加了一个义工活动,其中有许多深入的体验的歌曲。

     今晚就不由自主的会放这些歌曲来听,一听就进入了那种感觉。


     一、中国有个非常巨大的集团公司,就是我们伟大的党,我们伟大的党,在抗战时期,编写了许多让人容易记,容易传播的歌曲,到现在这些歌曲还在传播,就是去年流行的,红歌。

     这些歌,经常唱会把伟大的党的文化植入到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一个人。

     
     二、中国有个做的比较成功的直销公司,叫做完美公司,他们公司在1998年正式成立的时候,就创了一首歌曲,叫做《分享》,非常容易记住,直接用这首歌就统一了全员的精神。

    三、佛教。  有心经、等许多歌曲,在佛教徒当中广为流传。

    四、基督教也有自己的歌曲。
  
    五、温州邓氏贸易公司,主要从事化妆品的代理于销售,他公司的掌门人,邓总,早在几年前就为他公司量身打造了一首自己企业之歌。

    六、大家还记得《步步高》这首歌吗?没有错,就是步步高公司量身打造的,结果变成了全社会的歌曲了,你看他公司现在是越做越大还是越做越小? 很显然是越来越大了。

   企业文化变得好玩、有意思,可以用一种娱乐的心情来表达的时候,企业文化就在潜移默化当中渐渐对内渗透给员工,对外影响着供应商、客户、社会各界。   

   你公司有自己公司的企业之歌了吗?

   以前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呢?

   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

   反正我是正在构思当中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