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亮,陈晓亮讲师,陈晓亮联系方式,陈晓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精益生产实战高级顾问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晓亮:舜宇集团有限公司 三化(精益化、信息化、自动化)改善技术培训圆满结束
2019-05-20 3269

舜宇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精益智能化培训,从精益化,到信息化,再到自动化的改善技术,助力企业走向智能化工厂。本次课程阐明了精益化、信息化和自动化三者的发展关系,为日后工作指引方向。


解决方案:三化改善技术核心定义 + 技术应用 工作问题研讨 制定总体解决方案

1.jpg


舜宇集团有限公司为国内领先的综合光学产品制造商,成立于1984年,2007615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首家在香港红筹上市的国内光学企业。公司长期聚焦于光学产品领域,30多年来一直以光学零部件为核心,并进行上下游的整合,是国内领先的综合光学产品制造商。


510-11日陈晓亮老师前往舜宇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三化(精益化、信息化、自动化)改善技术》课程培训,来自舜宇集团各子公司的60余名相关工程师及管理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结合现场的痛点问题学习知识点,对目前企业快速提升过程中现场改善的关键点在认知及理解上又进行了升级。

5.jpg


培训前,舜宇集团业务领导与陈老师通过电话交流,结合公司实际需求定制课程。为了更好地贴近实际困难点进行讲解梳理,陈老师提前一天走访了4家公司现场,把现场了解到的问题点及其他收集的资料作为课程教材,进行现场碰撞交流。


培训课程中,陈晓亮老师提到,我们刚接触信息化时,往往会诧异于其眼花缭乱的功能:太方便了、太直观了,以为上个系统就能让企业的管理尽在掌握。其实不然,之前没有解决的问题,系统上去后不但没有解决,反而会把管理问题和矛盾加剧。

3.jpg


同样,企业在做自动化改造时,以为设备替代人就万事大吉了,可是在改造之前的“浪费(Muda)”依然存在,不但没有彻底解决问题,还让问题隐藏,没有发挥设备的优势,还让原来人的优势丢失了,并带来了新的问题。


智能化的大潮虽然如火如荼,但我们需要冷静思考,判断每一次变革的利弊,理解变革背后的管理理念和思路,遵循工业革命历史中客观、科学的变革逻辑和规律,避免走弯路,犯大错。

6.jpg


舜宇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专题学习,掌握精益经营管理通过增值比,看出我们的精益化、信息化、自动化改善空间,实现价值流。掌握精益自动化技术通过精益、信息、自动化改善,可以达到省力、省人、少人化管理。掌握防错技术,通过自动化改善,建立防错机制,建立三道防火墙,达到省人、提效、防错的效果。

2.jpg


讲师引导,学员探讨,互动式教学,帮助学员开发出自身智慧。通过本次培训,学员收获满满,舜宇集团有限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对陈晓亮老师高度认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