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馨贤,陈馨贤讲师,陈馨贤联系方式,陈馨贤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人力资源效能提升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馨贤:陈馨贤内训师培训—第一主义的启示
2016-01-20 39062

“第一是靠智慧、力量与机缘所造成的。”

陈馨贤 内训师培训—第一主义的启示:

拿破仑那句“我成功,因为我志在成功”的名言,用来形容韩国三星企业集团董事长李秉吉标榜的“第一主义”,可说最恰当不过了。

李秉吉是韩国的首席企业家,他所拥有的三十二家关系企业,包含了制糖、毛织、食品、电子、建筑、造船、金融、保险、证券、报纸、旅馆、百货公司、医院等,从消费财到生财,几乎网罗了各行各业;员工十二万人,为韩国最大的企业集团,并挤身世界大企业排名第二十三。

基于李秉吉的“第一主义”,他提出“事事第一”与“利润第一”的经营口号,并且要求所有的三星企业,都必须做到“第一”。

盖肥料工厂时,他要求建成世界规模最大;兴建电子厂时,其面积也要超过日本最大的电子厂;到日本,他要住东京最大的大仓酒店,订做衣服,他要求用最好的料子。

李秉吉常说:“生产品质低劣的产品,虽不犯法,但有失公德,将受社会正义的挞伐。”所以每当三星要开发新产品时,他都会先到世界各国搜集同类的高级产品,以之为学习之对象。

有一次,三星投资兴建新罗观光大酒店,他指示必须是韩国首屈一指的旅馆。结果,其设备输给了几乎与“新罗”同时落成的乐天大酒店。为了此事,他大发雷霆,把施工负责人找来痛骂一顿。他最在意就是——不如人。

此外,“人才第一”也是李秉吉重要的经营哲学,他六亲不认,唯才是用。每年的二月十一日,所属三星关系企业的负责人,将因个人业绩表现,或奖或惩,或升或降,毫无人情可讲;任何不称职的企业主管,都将在这一天遭受申斥之后,并予免职。

“三星”在韩国的知名度极高,已达妇孺皆知的地步。常听韩国人说:“三星”是韩国商场上的大白鲨,不管什么行业,“三星”一插手,别人就甭想混了!由此可见“三星”在韩国已是名副其实的“第一”了。

李秉吉说:“谁不想成为第一呢?三星的第一是靠智慧、力量与机缘所造成的。”

    ·李秉吉说:“人生最高的道德就是服务。”

陈馨贤 内训师培训—第一主义的启示:

        一家大企业公司如果想屹立百年不到肯定是有他的过人之处以及过人的经营之道。启示要想保持百年基业,公司产品质量就要做到李秉吉所要求的“第一主义”。公司的产品首先要求的要质量有保证,其次是售后服务要保证。陈馨贤老师认为一家企业的成功离不开完美的质量保证和全面的售后服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