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毅,孙毅讲师,孙毅联系方式,孙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全球化战略经济学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孙毅:全球化须守规矩-奥巴马访问越南的讲话核心
2016-07-06 2334

全球化须守规矩-奥巴马访问越南的讲话核心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2016年5月22日抵达越南河内,开始了首位美国总统的越南之旅。

奥巴马访越期间,发表了重要演讲,我看完讲话全文,对美国白宫的总统讲话撰稿人深表敬意。

我最近看了一部关于美国总统的传记,作者葛根就是曾经担任美国总统尼克松、福特、里根的讲话撰稿人。

我认为,奥巴马的越南讲话核心就在于,致力维护法治经济。由美国主导的包括越南在内的12个国家签署的TPP协定,重点就体现出法治规则,如更高标准的要求成员国,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保护、人权保护、劳工权益、反腐败要求和国有企业行为规范。

因此,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国际准则应该也必须,建立在法治基础上。希望媒体常对中国公司说“守规矩”的话,越来越少。


附:奥巴马访问越南讲话原文(部分)

“在全球经济中,投资和贸易流向法治之地,因为没有人愿意通过行贿来做生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