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毅,孙毅讲师,孙毅联系方式,孙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全球化战略经济学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孙毅:国内信用评级还剩多少信用?
2016-08-25 2353

国内信用评级还剩多少信用?

信用评级的信用还靠市场认可度。

中国经济正在下滑,已经成为包括政府在内的共识,但国内评级机构不这样看,常常给出和国际评级机构不同的结果。

去年,国内一家大型信用评级机构,邀请我去香港开会,被我婉拒。尽管国内信用评级机构,希望以实际行动与今日世界三大评级机构挑战,但真正的实力体现在市场的认可度上面。

中国面临面对巨大债务风险。

中国非金融企业债务已经占到了GDP的125%,这个数据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是最高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出警告,有1.3万亿美元的中国企业贷款,具有变成坏账的风险。

国内信用评级机构盲目乐观。

但是,面对数据,国内信用评级机构没有丝毫不安,反而乐观的到了盲目的地步。

上海万得资讯(Wind

Information)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的评级机构给予了99.5%的未偿公开债务评级为投资级。

这意味着,除极小部分以外的公司债,都可以安全持有。但实际上,今年的公司债务违约事件,已激增至2015年全年水平的三倍!

垃圾级和最高级,你信谁?

煤炭、钢铁、水泥、玻璃行业,是去产能的重点行业,企业普遍经营困难,债务缠身,僵尸企业汇聚。

如兖州煤业(Yanzhou

Coal),经营状况优良早已成为过去,眼下正陷入困境,债务倍数飙升。该公司2015年资产收益率,仅勉强维持在0.1%。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给该公司的评级为垃圾级。但中国的评级机构,却给出最高级别的信用评级。

各位,企业同时获得最高级别和最差级别的信用评级,你信谁?买股票时,你选吗?!

去年,同时被世界三大评级机构,评定为垃圾级的国家-委内瑞拉,现在真的成了垃圾。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