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旭华,郭旭华讲师,郭旭华联系方式,郭旭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米巴、股权合伙人激励模式与绩效薪酬专家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郭旭华:2018-7-10深圳网贸会企业老板组团到慧天下学习《绩效薪酬合伙人》满载而归
2018-09-11 2634

        2018年7月10日上午,深圳网贸会12军区企业老板来到慧天下学习郭旭华导师分享《薪酬绩效合伙人》,该内容已在阿里巴巴平台上分享多期,反响热烈,课程干货多,落地性强,直击目前企业普遍面临的问题,郭老师深入浅出剖析核心激励问题,老板们满载而归,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为了给朋友们分享更多的干货,下面分享该课程的关键点。


       人力资源激励体系,应基于价值创造、价值评价和价值分配这一基本原理。所以全力创造价值、科学评价价值、合理分配价值构成了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主线。

       目前的很多外贸企业大多都处于固定薪酬为主,绩效体系奖惩机制、个性化激励不够完善的阶段,因此外贸企业急需建立完善的激励机制才能满足企业未来的快速发展,否则将永远陷入瓶颈,无法快速突破。那么如何更好的激励外贸团队呢?

顾问观点:价值点——考核点——激励点,因此找到外贸团队各岗位的价值点是关键,课程中郭老师分享了运营、销售人员的核心职责以及每天的工作任务,找到了价值点。


       郭老师分享了外贸团队的晋升发展通道以及销售团队发展的双通道(专业通道和管理通道),使员工看得到自身在企业的发展空间,有盼头、有希望,并且能够快乐成长与发展。


       除了晋升发展激励之外,还有销售和运营团队薪酬结构的设计,并对于薪酬结构的每个模块如何设定也给予学员们详细地讲解,比如标准工资、销售提成、询盘增量提成、正负激励标准。

顾问观点:

  1、在其位,享其薪,承其责

  2、双通道加薪机会—纵向晋升加薪,横向优秀加薪

  3、绩效成绩影响深远,不仅仅是绩效工资,还包括晋升/调薪/做合伙人


       企业常见的绩效问题有哪些呢?是不是总感觉企业里的绩效管理是在走形式,没有真正发挥绩效管理的改进和绩效提升作用呢?如果想发挥绩效管理的作用,首先要解决以下问题:


1、公司战略目标怎么分解?怎样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头上有目标?

2、考核结果,还是考核过程?1万销售额应对应多少询盘数?

1个询盘对应多少点击数?1个点击数对应多少曝光数?如何倒推测算,让运营、销售人员知道每天需做哪些动作才能保证业绩达成?

顾问观点:

1、人性永远喜欢做加法(总分、单项分),变扣分为加分、得分。

2、考核不是目的,更重要的是通过绩效数据提炼、分析,找出问题并改进。

3、公司希望每一个人都是100分,因为你每少1分,公司就要损失10分,每个人得0分,公司就倒闭了。

4、其绩效结果不仅仅影响绩效工资,更重要的是和当事人调薪、晋升等挂钩。

        作为国内首家把绩效、阿米巴和股权合伙人模式打通的公司,创始人郭老师在合伙人激励模式内容的分享上是很有心得体会的,合伙人激励模式是当下和未来的企业必须要实践的模式,员工合伙化已成为趋势,雇佣制已丧失竞争优势,那么企业应如何选对合伙人,如何采用最适合的合伙人模式激励团队呢?


合伙人模式没有最好,只有合适,在实施过程中9点建议:

1、整体规划、循序渐进、简洁易行;

2、试点试运行、初期收入保障;

3、资源支持、扶上马再送一程;

4、选择好合伙人,有仪式感;

5、逐渐放权,风险把控;

6、激励合伙人团队,而不是个人;

7、财务透明、及时公布;

8、分配利润及时、前亏后补;

9、提前明确退出机制。


       课程最后是答疑环节,各位学员们踊跃参与,把目前企业里遇到的问题在现场提出,郭老师一一给予了圆满的答复,大家反映受益匪浅,内容实用。今后慧天下顾问将一如既往分享干货,推动更多的企业快速突破和发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