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栋梁,赵栋梁讲师,赵栋梁联系方式,赵栋梁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服饰行业商品营销管理顾问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赵栋梁:优异运营:财务预算管理的十件大事
2017-09-13 2869

当前的行业形势下,零售企业要领先对手一步,加快各部门的职能建设,做到与众不同保持市场领先,怎样才能从经营型驱动向管理型驱动转变?做到向管理要效益,采用优异运营战略是最好的选择。

优异运营是指通过组织内部的专业化分工,每个部门围绕“经营目标”调动各自的专业力量,聚气合力联合作战,全力支持营销,用一个“系统”获得竞争优势,并设计出一种机制,组织和协调各部门的工作,完成公司的年度经营目标,打赢2017的这场营销大战赢得竞争。

通过《经营计划子系统》图我们知道,在优异运营的企业里,每个部门都要按照年度经营计划设计的要求,分别承担对经营目标的支持工作。商品部要根据经营目标,规划合理的产品结构,快速响应消费者需求,人资部要根据经营目标规划人才结构,而财务部要实施全面预算管理控制经营的过程,定期评价经营成果。

在《零售企业战略地图》的描述中,我们看到,这家零售公司,开始采用多个财务指标,给门店制定经营目标,包括利润、业绩、费用、库存占用等等,他们将优异运营作为本年度的战略主题,把利润目标作为衡量企业是否经营成功的标志,这样一来,财务部门就要参与公司经营目标的制定、执行、监控、评价。

完成优异运营的战略主题,就要狠抓财务层面的“增加收入”和“减少过季库存”两条工作主线,在衡量指标的选择上,他们要求营销系统将利润率做到15%,营业收入同比去年再增加15%,对于过季库存的指标也给出了标准。因此财务部门的预算管理工作,要遵循这两条主线,开展以下所说的十项工作内容。

一、门店运营管理主线预算工作:决定终端成败的五件大事

   1、门店盈亏平衡点管理:业绩的保本线

   2、门店运营利润目标预算:为了赚钱做业绩

   3、门店月度业绩目标推算:要符合多方需求

   4、门店业绩里程碑管理:用过程控制赢得结果

   5、门店促销活动审批:做出预算后再出击

二、订单商品运营主线预算工作:提高周转速度的五件大事

   1、  订单经营周期:存货的周转期管理

   2、  订单归零管理:在规定的时间内,卖完最后一件存货

   3、  回笼率管理:设定订单回本的时间

   4、  回笼资金管理:订单的投资回报

   5、  采购预算管理:把卖货计划变成一个赚钱的计划

零售企业要在2017年,加快组织的管理升级与创新,要在决定企业成败的关键上下足功夫,这十件大事的财务预算管理,强化了企业局部管理与整体效益的关系,使得公司的各职能部门,能够按照统一的经营目标横向联结起来,形成了严密的“一体化联合作战”系统,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这种全局化思考的经营设计,剥开了经营理念的复杂外表,直探营销本质,借助它的力量,我们就会得到生存和发展的机会,赢得客户并赢得市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