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中国股市大跌 日本投资看到抄底机会
2016-01-20 4208

中国股市大幅回调之际让一些日本投资者看到了抄底机会。

《华尔街日报》引述日本第一生命保险股票投资总经理Koya Iwabuchi称,该公司在近期大跌之后,用此前的盈利买入了中国A股。

“尽管中国经济增速在放缓,但仍然有6%或更高的增速。公司估值的增长仍有吸引力,”Iwabuchi。

他表示A股的外国投资者大多在不同程度上理解“中国独有的风险”。因股市大幅回调期间不少上市公司停牌,第一生命保险在某一时刻有五分之一的持仓受到了影响。该公司自2006年开始通过QFII制度(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A股。

日本日光资产管理公司的高级投资经理Tan Eng Teck表示,该公司买入的是A股中拥有长期发展潜力的公司股票,例如医疗、自动化和科技版块。

“我们利用最近的机会买入了一些超跌的股票,”Tan表示。

对于日本投资者而言,目前A股只占很少的比重,但重要性不断增加。日本央行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底,日本投资者在中国A股的头寸较前一年增加67%至130亿美元。

面对6月中旬后的股市大跌,中国政府出台一系列措施为市场提供流动性和信心,股市也于两周前企稳,目前上证指数年内仍然录得27.5%的涨幅。

不过股灾期间大量上市公司停牌让包括日本在内的部分国际投资者感到不自在,因为他们不能自由的交易手中的股票。三井住友资产管理公司亚洲(除日本)首席投资官Toshiyuki Murai表示,大量企业停牌让国际投资者对A股产生了不信任感。

不过也有一些深谙“中国特色”的国际投资者对此表示理解,他们希望放了杠杆的中国散户可以从中学到一些经验。

日光资产管理公司的Tan表示,中国投资者之前推高了一些增长潜力较大的版块的价格,尽管这些公司有潜力,但中国投资者没有对估值本身给予足够关注。

“从某种程度上说,中国投资者选择的标的是理性的,但对于估值却不够理性,”他表示。

“这次市场巨震里,惊吓出一身汗的莫过于中国散户投资者,据说散户占到A股交易的70%,相信他们之后应该会谨慎一些。我希望这可以让市场企稳。”第一生命保险的Iwabuchi表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