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国储局或趁镍价走低之机收储
2016-01-20 4347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周四(7月23日)透露,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国储局)料将利用镍价走低的机会买入精炼镍。不过,考虑到全球供应充裕的情况,这一举动对国际指标镍价的近期影响预计微乎其微。

镍、铜等工业金属近期大跌,LME期镍价格在本月稍早创下六年新低,消息人士称, LME期镍价格在本月稍早跌至每吨10430美元的六年低位。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对路透称,国储局已经向财政部通报了该计划,并且也已经告知了一些国有进口商。国储局是中国发改委下属机构,由财政部提供资金。

消息人士称:“鉴于镍当前的供应过剩,中国购买规模需要达到8万吨至10万吨,才可能推高镍价。”

但另一位业内知情人士对路透称,国储局已同意向国有银行购买近2万吨进口的精炼镍库存。这些银行通过融资协议获得了精炼镍。

国储局去年原本打算收购10万吨至15万吨精炼镍,但实际上只购买了约12万吨进口精炼镍。

一位国有咨询公司的资深分析师称:“我们认为价格已低于生产商的成本,因此国家收储是有可能的。”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海关总署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6月精炼镍进口量同比大增250%,环比大增67%,至38,545吨,创2009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普氏能源预计如果这一趋势持续下去,中国今年镍进口量将超过20.7万吨,较去年高出60%。

分析认为,由于印尼去年禁止矿石出口,中国将不得不加快精炼镍的进口,以满足国内不锈钢产业的需求。

“我们认为缺少对印尼矿石的进口终于开始发挥影响了,尽管对其影响的时机一直拿捏不准,”法国兴业银行驻伦敦分析师Robin Bhar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