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看涨美元等于“市场共识”?如果这种共识是错误的呢?
2016-01-20 3919

当下全球金融市场最大的一个主题显然是强势美元。瑞士信贷最近一项调查显示,其70%的客户预计美元将在未来12个月内保持涨势。但是这种“市场共识”是否可能是错误的呢?

瑞士信贷全球策略师Andrew Garthwaite在其最新的报告中指出,瑞信70%的客户预计美元将在未来12个月内保持涨势。“看涨美元的乐观情绪十分明显,所有人都相信美元将继续走强”。

不过Andrew Garthwaite却认为,有一个重要理由可能会意味着美元的反弹正在接近尾声。Garthwaite指出,历史走势显示,在美联储第一次采取加息行动之后,美元都出现了下挫。事实上,最近5个美联储紧缩周期的开始之后,美元在3个月内的下跌幅度接近10%。

当然,市场更多的是“美元多头”。美国最大上市投资管理公司贝莱德的首席投资策略师Russ Koesterich就认为,短期美元将继续动荡,但长期来看还会走高。贝莱德研究发现,在美联储首次加息以前,美元通常温和上涨,接着动荡一年,然后恢复升势。这次也可能遵循这一规律。

上月初法兴报告也认为,美元和美国国债是最安全的资产。上月高盛在下半年宏观展望中维持了美元对大多数G10国家货币走强的预期,预计美元对欧元、日元以及澳元、纽元、加元这类商品货币的汇率更是会如此。

高盛则表示,美国经济数据越来越好、日元和欧元区通胀升势减弱、大宗商品价格下跌都会推动美元走高,而且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对美元汇率也将进一步走弱。

美元指数较一年前上涨19%,强势美元造成美国跨国公司2440亿美元汇兑损失,创过去15年最高水平。今年上半年,包括苹果在内美国最大的10家跨国企业的销售收入,累积减少310亿美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