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比起美联储 这个国家更接近加息
2016-01-20 3650

当美联储加息预期起起伏伏之际,有一个国家的加息脚步却在越来越近。MPC委员Kristin Forbes周一公开撰文表示,在通胀回升到2%之前,英国央行就应该开始加息,长期维持低利率将危害经济复苏。

Forbes在《每日电讯报》的文章上指出,强势英镑以及人民币贬值之后从中国进口商品价格更为廉价将导致英国的通胀水平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低位。而在通胀接近于零的情况下,没有理由等到通胀回升到2%之后再开始采取加息行动。等待过长的时间将对经济复苏造成危害,尤其在利率理应上升更快的情况下。不过Forbes也承认,很难预测究竟何时才是最佳的加息时间。

尽管通胀维持在纪录低点,包括央行行长卡尼在内的英国央行决策者都表示国内经济增长加快意味着加息时间越来越近了。卡尼预计2016年物价降恢复增长,届时将实施收紧政策。

卡尼在最新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息时点很可能正在逼近,但是加息将是逐渐且渐进的,对加息的猜想是经济回归常态的一个迹象,MPC未讨论过除加息25个基点之外的任何事情。在利率实质性走高前,不会出售QE所持资产。英国央行将在升息后,对持有的英镑重新投资。

在本月初的央行决议上,英国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9位MPC委员中仅有Ian McCafferty立即加息25个基点。同日公布的季度通胀报告中,英国央行将2015年、2016年通胀预期下调至0.3%、1.5%,此前分别为0.6%和1.6%。2年内通胀率为2.03%,3年为2.14%。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