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一枝独秀 只有这只基金在希腊股灾中赚了钱
2016-01-20 3694

旷日持久的救助谈判以及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引发的担忧,严重打击该国股市。截至上周,希腊大盘指数ASE Index今年累计下跌18%,投资希腊的股票型基金平均亏损15%,更有甚者亏损28%。而有这么一只股票型基金,却在众人巨亏之际逆市盈利。

彭博新闻社数据显示,MetLife MFC的基金经理Vasileios Antoniadis掌管的M&S Domestic Equity基金在希腊股市获得4.8%的盈利,为35家专注于希腊股市的基金中唯一获得利润者。

用他自己的话说,他的投资策略很简单:避开银行股和消费类企业,因为他们会在危机中受到最严重冲击;基于企业营收和管理层表现判断,买入价值被低估的股票。

他的基金保持大宗商品企业和科技股很高的仓位,重仓持有Hellenic Petroleum SA、Hellenic Exchanges SA以及Mytilineos Holdings SA,这三只股票为他在年内迄今带来9%的收益。

45岁的Antoniadis在希腊市场有超过20年的经验,他表示,市场中有很多健康的公司可供投资,他们有增长前景,现金流不错,且股票交易价格较净值有折价。

在希腊形势恶化、股市暂停交易之际,Antoniadis保持重点持股不变。他称,现在与他在1994年刚开始工作时的情形不同,那时市场深度不如当前,市场参与主体和技术也达不到今天的水平。

今年希腊银行股价格已暴跌69%,日常消费品企业股价也下跌超过10%。彭博数据显示,重仓持有这类股票的基金损失惨重。

尽管希腊危机中银行股首当其冲,但今年雅典证券交易所中还是有一半的股票价格上涨。Antoniadis所持股的Hellenic Exchanges是雅典证交所运营商,今年起股价上涨了3.9%。他所持有的另一只股票Hellenic Petroleum今年价格上涨13%,Antoniadis认为当前股价较其净值仍折价30%,期待该公司前景未来改善。

他还看好Mytilineos公司,主要因为它的盈利能力和相对低的债务水平,该公司股价今年上涨了11%。Antoniadis的基金还持有Public Power Corp、Lamda Development SA以及Hellenic Aluminum Industry SA。

不过Antoniadis的投资也并非一片坦途,2014年他的基金亏损32%,超过希腊大盘指数ASE 29%的跌幅。他认为,希腊的前景依然光明。希腊经济二季度意外实现0.8%的环比增长,此前预期为萎缩0.5%。

Antoniadis称,因为紧缩措施,希腊短期内将面临艰难时期,但如果改革顺利推进,他对希腊的长期前景保持乐观。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