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IMF宣布将现有SDR货币篮延长至明年9月底
2016-01-20 3569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董会周三(8月19日)正式宣布将当前的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延长9个月至2016年9月底,该决定为8月11日做出。IMF仍将于今年11月决定是否将人民币纳入SDR。

华尔街见闻此前报道,IMF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题为《特别提款权(SDR)估值方法评估——初步考虑》的报告称,建议可能将当前货币篮子从目前的12月31日延长9个月至2016年9月30日。当时有不少中外媒体对此误读为IMF报告建议推迟到明年9月再考虑是否将人民币纳入SDR篮子。

不过此后华尔街见闻向IMF了解到,IMF评估报告建议将现有货币篮子延期9个月至2016年9月30日,是为了让SDR用户能有更多确定性和可预测性。IMF仍将于今年11月左右决定是否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这一决定与货币篮子延期决定是独立做出的。

IMF策略、政策及审查部主任赛达斯·提瓦瑞(Siddharth Tiwari)在官方访谈稿中也表示,报告只是建议将当前货币篮子到期时间由今年底延长9个月至2016年9月30日,这是避免在一年中的首个交易日引入新的货币篮子而增加风险与成本,有助于降低SDR使用者面临的不确定性。这种延期不是为了让中国有更多时间准备。

“IMF今年年底前仍照例举行五年一次的SDR货币篮子评估会,今年评估会的主要任务就是评估人民币是否满足‘可自由使用’的条件从而纳入SDR。”提瓦瑞表示,“人民币目前是唯一一个符合‘出口货物和服务总量居所有成员国前列’,但没有被纳入SDR货币篮子的货币。”

中国央行8月11日宣布,即日起将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中间价将参考上日银行间外汇市场收盘汇率。

IMF表示欢迎人民币汇率近期的改革。IMF官员表示,人民币中间价新机制应该会允许市场发挥更大作用,但影响还要取决于中国未来如何执行。并重申,IMF相信中国可以而且应当致力于在两三年内实现有效浮动汇率。分析人士认为,这也有利于人民币加入SDR篮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