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狙击韩国进行时?最大韩股ETF单周资金流出创历史之最
2016-01-20 3514

追踪韩国股市的最大ETF——iShares MSCI South Korea Capped本周录得历史最大单周流出。新兴市场遭遇全面抛售以及朝韩紧张情绪令投资者在8月21日当周共计撤出1.954亿美元。

成立于2000年,总规模达31亿美元的iShares MSCI South Korea Capped(代码EWY)本周重挫7.2%,至周五收盘刷新4年新低至45.67。从今年4月高点算起,跌幅已经达到了27%。

R-Squared Macro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Ankur Patel向彭博表示,韩国最主要的贸易伙伴中国经济放缓以及朝韩危机令投资者失去对韩国的信心。

据华尔街见闻此前报道,金正恩周四下令朝鲜人民军前线联合部队于当地时间周五17:00开始进入战争状态。朝鲜军方周四向韩国发射一枚疑似火箭的物体。韩国随即向朝方发射数十枚炮弹还击。

韩国Kospi股票指数周五盘中跌至1856.91点,创2013年8月以来新低。Kospi指数连续五周下跌,为2011年以来最长连跌。据彭博统计,全球基金本月已从韩国撤出超过13亿美元资金。韩国股市本周已经下跌了5%,月度累计跌幅达到7.2%。

除了朝鲜半岛危机,新兴市场也在遭遇全面的压力。美银美林数据显示,本周投资者抛售了60亿美元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为连续第七周抛售,也创下五周以来最大单周抛售量。

在上周中国央行下调人民币中间价之后,尽管韩国政府试图努力平息影响,但是韩国股市市值依然蒸发了3.3万亿韩元。Patel认为,单靠韩国本身根本无法阻挡目前的市场趋势。

过去12个月以来,韩国央行4次降息,关键利率已经降至历史低位1.5%。不过在人民币贬值之后,韩国央行在衡量了国内经济状况和人民币贬值冲击后,决定维持关键利率不变。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上周三表示,美联储一旦加息引发的资本流动将是韩国最为担忧的问题。同时,人民币贬值带来风险,中国经济减速增加了不确定性。韩国将密切监控人民币贬值对韩国金融市场的影响。

高盛7月曾表示,新兴市场货币中韩元最为脆弱。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