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准确预测俄债危机分析师:新兴市场股票还不够便宜
2016-01-20 3510

曾准确预测1998年俄罗斯债务危机的前德意志银行策略师John-Paul Smith认为,虽然新兴市场和发达市场的估值之比已经跌入11年来低谷,但新兴市场的股票还没有看上去的那么便宜。

彭博新闻社报道援引Smith日前讲话称,鉴于最近大宗商品价格大跌和新兴市场经济体普遍经济形势恶化,这轮股市抛售会比当前严重得多。另外,资产管理公司NN Investment Partners的高级新兴市场策略师Maaren-Jan Bakkum也认为,在当前市场焦点由对中国经济的担忧转向对中国和整个新兴市场金融系统的风险时,必须千万小心,不要过早买入。

不过,彭博报道指出,一些技术性指标已经显示现在是买入时机。比如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相对强弱指标(RSI)自本月11日以来一直显示交易处于超卖区间,创2013年6月以来最长超卖期。

本月11日中国央行意外创纪录幅度下调人民币中间价,引导人民币明显贬值,此后MSCI新兴市场指数跌逾8%,今年以来跌18%。本月18日,该指数市净率为1.36倍,MSCI世界指数市净率为2.23倍。彭博统计,两者差距为2004年以来最大。下图可见两大指数市净率之比跌入低谷。

Smith去年5月就警告,A股会带头引起市场大抛售,还向客户表示,如果他有选择就不会投资A股。截至今年6月,沪指近一年里累计上涨160%,6月以来已跌去45%。目前Smith预计,人民币进一步贬值和货币宽松的前景会让中国更有可能出现资本加剧外流,产生影响中国企业和地方政府融资的恶性循环,对广大金融系统都带来极为负面的影响。但其他分析人士并没有Simth这么看空中国市场

今日稍早华尔街见闻文章提到,高盛分析师认为中国A股抛售已经过度,现在股票已变得很便宜,是时候抄底了。由于中国政府推出了新的经济刺激措施,在不发生重大金融危机的前提下,到今年年底,A股可能在当前基础上回涨36%。

中金分析师王汉锋认为,短期内A股市场演化取决于汇率及政府出台的相应对策,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形是“稳汇率,适当放松”,届时经济走势不好不坏,市场可能也是区间震荡。这种情形的概率是50%,远比最悲观的预测情形——稳汇率、放松滞后的概率高,后者概率为15%。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