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希腊没做到的事情中国做到了 欧股ETF数月来首次出现资金流出
2016-01-20 3419

在希腊危机之时依然保持资金流入的欧股ETF本周未能延续强势,追踪欧股的WisdomTree Europe Hedged Equity Fund和Vanguard FTSE Europe ETF数月来首次出现资金流出情况,因市场担忧中国经济放缓和美联储加息。

管理着1.3亿美元的Pentalpha Capital Ltd基金经理人Nicola Marinelli认为,投资者担忧在经济没有起色的情况下,股市是否能够保持反弹动能。“市场突然意识到,全球经济复苏看起来太过于乐观了。此前投资者都在做多欧股ETF,但是目前全球市场都遭遇到了明显的回调,因此ETF调整1-2周也不会令人惊讶。”

追踪欧股并对冲欧元波动的WisdomTree ETF本年第一季度曾出现创纪录的资金流露,因欧洲央行宣布量化宽松。本周二投资者从该ETF撤出1.08亿美元,为5月以来首次出现流出。Vanguard FTSE Europe ETF则流出1.27亿美元,为1月来首次流出。

今年希腊危机爆发之时并未引发资金流出欧股ETF,而本次资金流出被认为和美联储加息预期及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有关。在中国央行宣布下调人民币中间价之后,欧洲股市周一市值蒸发了2.7万亿美元。

不过也有投资者选择在市场回调的时候逢低买入。Aviva Investors策略主管Peter Fitzgerald表示他们正在加大欧股的配置。“过去几天,我们正在持续买入欧洲、日本和美国的股票,目前这些地区的股票估值都十分有吸引力。美国和中国的消息面因素是市场的主要担心因素,不过这些问题看起来已经计入到市场价格之中。”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