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压力与日俱增 马来西亚搬出1998年救市英雄
2016-01-20 3376

本周全球金融市场剧烈震荡,导致马来西亚货币林吉特进一步贬值,让人不禁担心金融危机可能卷土重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赶紧搬出1998年的救市英雄——林吉特盯住美元汇率制设计师雅各布。

在1998年金融危机期间,雅各布担任马来西亚第二财政部长,他协助当时的首相马哈蒂尔设计了林吉特兑美元3.8的盯住汇率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当时称马拉西亚此举是历史的倒退,但随后又承认这是稳定市场的举动。2005年马来西亚取消了这一汇率政策而改为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

不过纳吉布表示,马来西亚不会重新采取资本管制措施以及盯住美元汇率制度。但是马来西亚金融市场资本的快速流出,让纳吉布面临的压力与日俱增。

今年马来西亚股市外资已撤离超过30亿美元。林吉特兑美元周三报4.2990,创1998年7月来最低。林吉特今年贬值幅度超过17%。

彭博援引Spiro Sovereign Strategy董事总经理Nicholas Spiro称,当前形势特别让人担忧,主要是因为存在市场信心持续恶化的风险。马来西亚政府正急切寻找阻止市场信心下滑的方法,而这却有可能进一步伤害市场情绪。

纳吉布组建的团队不仅包括雅各布,还包括他的胞弟纳西尔拉萨,而后者却是批评现任政府的主要人物之一。

这种成员组成有其深意。瑞穗银行驻新加坡分析师Vishnu Varathan称,组建由政府元老和批评人士构成的团队可以增加民众的信任度,也让经济危机管理减少与政治的挂钩。

纳吉布周三表示,团队每周将碰面一次,以寻找减小经济问题所带来冲击的方法,并将探索增强国家经济的中短期政策。

野村控股高级经济学家Euben Paracuelles称,纳吉布的新团队可能做到的地方在于,强调坚持结构改革计划的重要性,推动目前进展缓慢的领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