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脱钩油价、现货交易 全球液化天然气市场将迎大变革?
2016-01-20 3142

在成功拿下美国首个液态天然气出口许可后,美国天然气出口领头羊Cheniere能源又立下雄心,志在变革天然气交易方式。

据英国《金融时报》,Cheniere能源CEO Charif Souki表示,公司旗下Sabine Pass天然气液化站将于12月份启动,这将开启液化天然气全球市场,并使之最终能与原油市场比肩——目前原油市场每天都有数百万笔短期交易达成。

如今液化天然气的价格很大程度上与油价挂钩,而且大部分交易合约时间跨度为10年甚至更久。Cheniere正努力推动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液化天然气与天然气价格挂钩,并建立一个大型现货市场

Souki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我认为天然气市场最终会像原油业务一样成为现货市场,因为生产者和客户之间需要在一天结束时实现沟通,了解是否有扩大产能的需求。”

虽然Cheniere能源公司80%的产品已经被20年期供应合同预定,以给投资数十亿美元的Sabine Pass液化气站提供资金保障,但该公司的市场交易部门仍致力于在各国客户有需要时,随时将剩余天然气产品销售给他们。

十年前,Cheniere还是一家以液化天然气进口为主要业务的能源公司。由于当时天然气需求不断增长,供给不断减少,美国天然气短缺看上去会因此出现,Cheniere当时在美国建造的都是液化天然气进口站。

到了2008年,美国页岩气产业的爆发几乎在一夜之间砍掉了天然气进口需求,Cheniere股价崩盘,Souki个人身家也随之大幅缩水。

此后,Souki带领Cheniere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斥巨资将天然气站的用途从进口改为出口,将美国过剩的天然气液化后出口至欧洲和亚洲,并获得了美国第一个液态天然气出口许可。

如今,Cheniere公司市值已增至超过140亿美元,Souki也在2013年得到了公司1.42亿美元的巨额奖励。

尽管最近原油价格下跌削减了与油价挂钩的液化天然气产品利润,并一定程度上打压了Cheniere股价,但Souki对英国《金融时报》称,“我根本不相信市场五年内就会供应过剩的说法”。Cheniere公司预计,液化天然气长期供应合同将给公司创造每年22亿美元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

值得注意的是,以激进投资闻名的对冲基金大佬Carl Icahn在8月份收购了Cheniere能源8.18%的股权,价值逾10亿美元,并占据了两个董事会席位。

对此Souki表示,尚未收到Icahn团队关于Cheniere运作的意见。Souki补充称,“我认为每个投资10亿美元以上的人都可能是激进投资者,只要他有想法,我们将乐意实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