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俄罗斯考虑明年在中国发行人民币债券
2016-01-20 3162

俄罗斯正考虑明年在中国发行人民币债券,或将成为首个在岸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外国政府。

俄罗斯副财长Sergey Storchak周五出席在安卡拉举办的G20会议期间表示:“此前没有哪个国家使用过中国国内的人民币市场,所以我们可能是第一个。我们正在考虑这一问题。”

俄罗斯因乌克兰问题而遭受美国和欧盟的制裁措施,导致其几乎无法以美元或欧元再融资。

Storchak表示,如果发行,会是基准规模的,因为如果规模较小,对投资者可能不那么具有吸引力。基准规模一般为5亿至10亿美元。人民币债券的发行可能会包含在2016年预算案不到70亿美元的外债举借中。

由于大部分西方市场对俄罗斯关闭,该国将中国作为替代选择。

受到制裁的俄罗斯银行VEB上周表示,正讨论在中国大陆发行人民币债券。俄罗斯副财长Alexey Moiseev周四对记者表示,俄罗斯和中国正在就类似于欧洲Euroclear Bank SA的债券、股票和外汇结算系统开展工作。

Storchak表示,明年的外债举借将有赖于市场环境。在7月首次发行之后,财政部不计划继续发行通胀挂钩债券,因为并没有紧急的卢布融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刚刚结束为期两天的访华。他于9月2日抵达北京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阅兵活动。

普京和习近平昨日举行了会谈,并在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近30份协议。

华尔街见闻网站昨日提到,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就收购中国化工集团30%股权签署框架协议。

此外,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玉普与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谢钦签订了《共同开发鲁斯科耶油气田和尤鲁勃切诺-托霍姆油气田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中石化集团有权收购俄罗斯石油公司所属东西伯利亚油气公司和秋明油气公司这两家公司49%的股份。这两家公司分别拥有鲁斯科耶油气田和尤鲁勃切诺-托霍姆油气田——这两座油气田的开发许可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