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阔别五年 谷歌欲重返中国市场
2016-01-20 3185

离开中国大陆市场五年之后,谷歌要回来了。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谷歌正与中国政府官员及手机制造商洽谈,欲在中国推出新版安卓应用商店。

知情人士称,最近一年多以来,谷歌一直在研发这一版本。该版本应用商店将仅包含中国政府批准的应用和服务,并将安装在为中国市场生产的、运行谷歌授权安卓系统的新型智能手机上。

谷歌希望新手机能在今年年底前上市,但其是否已获得中国政府授予的牌照尚不得而知。

2010年,因Gmail用户受到网络攻击,加之未与中国政府达成搜索结果审查协议,谷歌突然停掉了中国大陆大部分的经营业务。此后中国崛起成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谷歌的竞争对手苹果公司带头分食了这块大蛋糕。

谷歌的安卓系统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但谷歌授权版本的安卓系统并未在中国上市。这使得小米、一加等中国手机厂商得以开发自己的安卓版本,百度、奇虎360、腾讯等企业也得以创建自己的应用商店。

若能在中国推出安装在谷歌授权安卓手机上的Google Play应用商店,谷歌将能对安卓系统进行更好的管控,手机应用方面收入也将增长。

在授权安卓系统上,谷歌并非一厢情愿。部分安卓手机制造商同样渴望在中国销售运行谷歌授权安卓系统的手机。9月29日,谷歌将推出两款新Nexus手机,其中5.7英寸旗舰机型由中国手机品牌华为代工。市场由此猜测,华为也有可能开发一款兼容中国版谷歌应用商店的安卓手机。华为在美发言人周五拒绝对此置评。

一位知情人士对《华尔街日报》表示,一旦Google Play应用商店和官方安卓系统手机在中国上市,谷歌将藉此推动旗下更多服务在中国解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